统战部(在运行)
 首页 | 部门介绍 | 人大政协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党外知识分子 | 留学归国人员 | 港澳台侨 | 民族宗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民主党派>>民革>>正文
 

民革西大总支党员参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动员会

文章来源:-   作者: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4-03-06 16:19:24  阅读:

 

民革西大总支 罗德红

20131216日,民革广西区委会积极相应中共十八大提出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倡议,召开学习实践活动动员会,,特邀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现场指导,民革西大总支的10多名党员现场聆听了郑副主席的题为《中国现代政党制度发展之路》的专题辅导报告,深受启发。

报告会上,郑建邦副主席从近现代中国在建立适合中国国情的政党制度方面的艰辛探索以及回顾和展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历程两个大的方面全面而深刻地阐述了“多党合作、政治协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制度创举”的历史必然性和科学性。民革全区各级党员要继承民革老一辈的优良传统,端正政治信念;发挥好参政党职能,大力提高参政能力和水平;努力学习和掌握正确的合作共事方式和态度;努力提高党内监督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郑副主席以尊重历史的态度、幽默诙谐的话语、严谨而客观的历史事实、感性的亲身经历和理性的真知灼见,旁征博引,纵横中国自晚清到中共十八大的百年历史,展现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旧中国的历史画卷和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当代命题。

民革广西区委会主席刘新文首先在报告会上进行了学习动员,她指出,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民革的优良传统,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是民革自身建设的聚焦点、着力点和落脚点,是一项紧迫而长期的政治任务,民革全区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充分认识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通过学习实践,民革全区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要结合广西民革实际,扎实有效地推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到民革各项工作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上一条:风雨一甲子,辉煌六十年
下一条:民革广西大学总支赴梧州、贺州开展同心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关闭

 
· 致广西大学归国留学人员的倡议书
· 致全校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倡议书
-更多-

广西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广西南宁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行政办公楼四楼
电话:0771-3232141     邮编:530004    Email:
gxut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