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在运行)
 首页 | 部门介绍 | 人大政协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党外知识分子 | 留学归国人员 | 港澳台侨 | 民族宗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致全校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1-28 20:25:19  阅读:



当前,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复杂严峻形势,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这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增强了万众一心战胜疫情的信心和意志。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及时成立以校党委书记、校长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工作会布置具体工作,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系列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好学校党委行政相关部署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特殊时期,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共识。全校统一战线成员要从保护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高度,积极响应各级党委和政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召和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在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疫情发展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的精神上来,把防控疫情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凝聚思想共识,树立必胜信心,积极行动起来,按照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部署,有序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当中,为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贡献全部智慧与力量。

二、立足本职岗位,发挥优势作用。全校统一战线成员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这是在当前疫情防控非常时期的明确定位,为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标定了清晰坐标。要紧紧围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好统一战线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积极为落实好疫情防控建言献计,积极反映有针对性、建设性的社情民意信息,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充分发挥好统一战线民主协商的政治优势,加强舆论引导,不断扩大防疫共识,尽可能地减少防疫工作阻力;充分发挥好统一战线协调关系的组织优势,做好被监测者思想工作,着力化解矛盾和风险隐患;切实担负起助力动员群众,群策群力防控疫情的重大政治责任,凝聚起抗击疫情的统战强大合力;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的资源优势,扎实做好动员工作,汇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在积极配合主流媒体做好正面舆论宣传引导等方面,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和优势,有效助力全面加强联防联控,维护社会稳定。

三、筑牢疫情防线、坚定必胜信心。要带头落实科学防控措施,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带头做到勤打扫、勤洗手、戴口罩,按照“非必须,不举办”的原则,即日起取消或暂停群体性活动,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注重做好自身、家人及亲属防护工作,不去或少去人群聚集的地方,不去已经有疫情的城市,减少与疫情城市返回人员的接触,同舟共济筑牢健康防线;及时报告个人及家庭成员身体状况,及时报告接触疫区亲朋好友往返疫区的情况;要宣传疫情防护知识、解读政策措施,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坚定疫情可防可控可治的信心,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媒体上传播不实信息;有疫情防控任务的同志,要带头坚守岗位,认真守土尽责,投入防疫一线;引导身边朋友、亲属、群众对当前疫情工作的正确认识,同心协力画好最大“同心圆”,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校统一战线成员要相信我们的党委政府,相信我们的医护人员,相信我们伟大的中国人民,一定能打赢这场战“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此时此刻,正是我校统一战线众志成城、团结一心,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国为民尽力的关键时刻,请大家立即行动起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积极投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亿万中国人民守望相助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祝全校统一战线各界人士新春快乐,幸福安康!

                           中共广西大学委员会统战部

                               2020128

上一条:致广西大学归国留学人员的倡议书

关闭

 
· 致广西大学归国留学人员的倡议书
· 致全校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倡议书
-更多-

广西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广西南宁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行政办公楼四楼
电话:0771-3232141     邮编:530004    Email:
gxut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