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在运行)
 首页 | 部门介绍 | 人大政协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党外知识分子 | 留学归国人员 | 港澳台侨 | 民族宗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我校党外人士热议党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作者:彭炫  发布时间:2020-05-10 16:11:31  阅读:


【摘要】58日,党中央在中南海召开了党外人士座谈会。党外人士座谈会是党中央领导听取党外人士意见建议的重要方式,是执政党和参政党在最高层面的政党协商。因此,这是一场“特殊”的党外人士座谈会。在这场座谈会上,我感受到了“中国之治”的磅礴力量,听到了党外人士倾吐的真言心声,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寄予的殷殷期望。

58日,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开了党外人士座谈会,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指出: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我们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初步遏制了疫情蔓延势头,用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将本土每日新增病例控制在个位数以内,用三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这次座谈会既是“交心会”也是“建言会”,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与党外人士凝聚的磅礴合力。

目前疫情防控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生产生活秩序正在加快恢复,我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统一领导下集中力量办大事才能克服各种艰难险阻,成功应对重大风险挑战。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党外人士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履职尽责的行动指南,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批示精神。继承与弘扬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坚定不移地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坚定不移与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风雨与共,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人才优势、智力优势、联系广泛优势,对防止疫情扩散、复产复工复学、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等重大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做好“六稳”工作,在落实“六保”任务中主动作为。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做好对学生的宣传教育。讲好中国抗疫故事,发出好声音,传播正能量。展现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和中国效率,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上一条:我校民建副主委彭剑波撰写的《关于延长我国食糖保障措施实施期限至2024年的建议》获得全国政协《每日社情》采用
下一条:广西大学统一战线积极行动抗击疫情

关闭

 
· 致广西大学归国留学人员的倡议书
· 致全校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倡议书
-更多-

广西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广西南宁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行政办公楼四楼
电话:0771-3232141     邮编:530004    Email:
gxut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