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在运行)
 首页 | 部门介绍 | 人大政协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党外知识分子 | 留学归国人员 | 港澳台侨 | 民族宗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凝心聚力,共谱统战抗同心曲

——广西大学统一战线积极行动抗击疫情   

作者: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0-04-06 15:15:25  阅读:


新冠肺炎战“疫”打响以来,广西大学统一战线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强化责任担当,广泛凝心聚力,以实际行动谱写了一首统战抗“疫”同心曲。

(一)全面部署,勇于担当

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校党委即部署统战系统疫情防控工作,2020128日,校党委统战部向全校统一战线各界发出了《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致全校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倡议书》, 131日校留学人员联谊会秘书处向归国留学人员发出了《 致广西大学归国留学人员的倡议书》。广大统战成员闻令而动,踊跃投身战疫。

(二)爱心捐款奉献温情

     疫情发生以来,全校统战人积极响应号召,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主动开展捐款活动支援战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民盟捐款650元和100只口罩,民建捐款1050元,民进捐款800元,致公党组织捐款2550元,学校其他党派和留学人员也通过各种渠道捐款、捐物。

(三)艺笔发声,助力抗疫

积极响应区党委统战部组织的广西统一战线同心战网络文艺作品展征稿,高质量完成了一批诗歌、书法、美术、摄影主题性艺术作品创作,用艺术作品凝聚起抗灾防疫的强大精神力量,传递人间温情。共有18件文学作品、美术、书法类入选,并在广西统一战线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展示展播。

(四)建言献策,箴言相助

据不完全统计,学校党外人士共报送提交疫情防控相关建议多篇,多条建议被重视和采用。如闭伟宁教授提交的《关于加快推进我区公共卫生体系转型升级的几点建议》得到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秦如培的批示,并刊登于《建言》抗疫专题第11期,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无党派人士汪晗副教授等提交《基层呼吁建立健全疫情“吹哨人”保护机制》,刊登与内刊《广西信息》244期(2020.3.23)。

(五)抗疫扶贫,科技帮扶

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统战人心系扶贫,抗疫帮扶两不误,以“面对面、点对点、实对实”的科技帮扶形式,助力贫困地区复工复产。如,有党外知识分子参加的“广西肉牛肉羊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到天峨县开展了科技特派员“千人进千村”抗疫情、抢春耕、助生产科技服务活动,帮助解决科斯特地区黑山羊养殖技术难题;“广西食用菌创新团队专家服务团”赴田林开展了食用菌种养产业技术复工复产指导;“广西平困村科技特派员荔枝龙眼产业科技服务团队”利用“数字龙眼荔枝”农业云平台等高科技手段,远程指导果农种植,线上线下指导2000多人次等。

(六)恪尽职守,抗疫强学

全校统战人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面对突发疫情,在做好防护的同时,坚守本职岗位,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完成特殊时期的教学科研任务,尽显了教书育人风采。

上一条:​我校党外人士热议党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下一条:致广西大学归国留学人员的倡议书

关闭

 
· 致广西大学归国留学人员的倡议书
· 致全校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倡议书
-更多-

广西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广西南宁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行政办公楼四楼
电话:0771-3232141     邮编:530004    Email:
gxut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