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在运行)
 首页 | 部门介绍 | 人大政协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党外知识分子 | 留学归国人员 | 港澳台侨 | 民族宗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民主党派>>民进>>正文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社会科学处处长曾冬梅

参加民进广西大学总支会史撰写工作布置会

作者:罗继景  发布时间:2018-07-02 21:09:39  阅读:


2018年6月30日下午,民进广西大学总支召开了会史撰写工作布置会。支部主任覃玉荣教授主持会议,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社会科学处处长曾冬梅教授,民进广西区委原主委陈自力教授,民进广西区委秘书长丘映含等领导参加了会议并指导会史撰写工作。

会上,覃玉荣传达了广西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民进广西区委会原主委俞曙霞教授对西大总支会史撰写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俞教授希望将西大总支会史撰写成果作为西大90周年、区庆60周年和民进区委会庆60周年的献礼工程。广西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广西区委杨静华主委指示,希望民进西大总支做好会史编写工作,大力宣传杨东莼校长教育思想、教育改革理念与多党合作实践经验,以此为契机展示民进西大总支的实力。丘映含也表示,民进区委将为西大总支会史的撰写提供大力的支持。

曾冬梅传达了广西大学党委书记刘正东关于携手民进广西区委,在校庆90周年之际举办“杨东莼教育思想研讨会”的指示精神。杨东莼先生194911月曾任广西大学校长,1953年任民进广西区委筹委会主任委员等职,是一位杰出的学者、教育家、历史学家和社会活动家。因此,借校庆之际,举办杨东莼教育思想研讨会对宣传西大、宣传民进、宣传党的统一战线思想具有重大的意义。

陈自力畅谈了民进西大总支会史撰写工作对于宣传民进的积极意义,并表示对西大总支会史撰写工作的大力支持。同时,对会史资料的收集、会史撰写的格式方法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最后,与会的民进西大总支历任主委陈峰和柯涛教授也对会史的撰写提出了很多建议,并讲述了民进西大总支成立及发展过程中很多鲜为人知的历史故事,这为会史的撰写提供了非常宝贵的第一手资料。此次会议,正式成立了民进西大总支会史编写委员会,覃玉荣主委任主编,编委会成员包括民进西大总支原主委魏敦友教授、伍一坤高级工程师、尹志新教授、罗继景教授、万玲玉教授等。编委会成员都表达了信心与决心,争取按时把区庆、会庆以及校庆的献礼工程做好。

 

上一条:访谈民进老主委,完善民进会史
下一条:民进广西大学总支召开十九大修宪内容学习研讨会

关闭

 
· 致广西大学归国留学人员的倡议书
· 致全校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倡议书
-更多-

广西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广西南宁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行政办公楼四楼
电话:0771-3232141     邮编:530004    Email:
gxut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