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在运行)
 首页 | 部门介绍 | 人大政协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党外知识分子 | 留学归国人员 | 港澳台侨 | 民族宗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民主党派>>民进>>正文
 

民进广西大学总支召开十九大修宪内容学习研讨会

作者:罗继景  发布时间:2018-05-14 10:12:20  阅读:


 

2018511日下午,民进广西大学总支部召开了十九大修宪内容学习讨论会。总支主委覃玉荣教授主持会议,总支前主委、法学家魏敦友教授给全体会员做了“十九大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订案”的内容及解读报告。总支全体会员参加了讨论会。

魏教授对此次修宪内容做了阐述和深入解读,宪法修订内容共21条,内容涉及了“坚持党的领导”、“人大制度”、“统一战线制度”、“宪法宣誓制度”、“国家主席任期制度”、“国务院管理制度”、“地方立法制度”以及“监察制度”,同时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设立新的国家机构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监察委员会。魏教授认为此次宪法修订是宪法为符合国情、符合实际、符合时代发展的要求,是不断适应新形势、吸纳新经验、确认新成果作出的新规范,有利于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反映了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新成果,体现了党的主张与人民意志的有机统一。最后魏教授勉励各位会员,希望西大民进会员积极学习宪法修订案的内容,深入理解修宪的意义以及大力支持国家对宪法的修订举措。

报告结束后,副主委尹志新教授传达了425日参加学校统战部召开的广西大学党外人士学习“两会”精神座谈会及统战工作务虚会的会议精神,以及自己在会议上对统战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副主委罗继景教授也传达了313日至民进区委党派机关参加的关于2018年民进广西区委机关干部下基层(区直)调研座谈会的精神,以及民进区委关于开展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纪念活动的初步设想,同时也在会上介绍了民进西大总支对会员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活动的做法和经验。

最后,与会会员都积极发表了自己对修宪的看法,表示了对国家宪法修订的支持,畅谈了在国家目前的大好发展形势下,自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感受。

上一条: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社会科学处处长曾冬梅参加民进广西大学总支会史撰写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民进广西大学总支部赴防城港市开展调研活动

关闭

 
· 致广西大学归国留学人员的倡议书
· 致全校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倡议书
-更多-

广西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广西南宁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行政办公楼四楼
电话:0771-3232141     邮编:530004    Email:
gxut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