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在运行)
 首页 | 部门介绍 | 人大政协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党外知识分子 | 留学归国人员 | 港澳台侨 | 民族宗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学习园地>>正文
 

广西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举行专题学习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

作者:彭炫  发布时间:2022-05-24 15:22:25  阅读:


523日下午,广西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在国际学院303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18日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精神。广西大学副校长、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冯家勋,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曾冬梅参加会议,国际学院院长、留学人员联谊会常务副会长覃成强主持专题学习会。

冯家勋在讲话中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留学归国人员的高度重视、殷切关怀和寄予厚望,作为一名归国留学人员,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广大归国留学人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牢记领袖的殷切期望和谆谆教诲,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以李四光、程开甲等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把国家的战略需求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大力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要立足本职工作,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争做表率;要勤奋工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努力为祖国培养下一代科技创新人才,引导学生树立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远大理想目标;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带领科研团队刻苦攻关,为实现我国科技自立自强贡献的智慧和力量!

曾冬梅代表学校党委充分肯定了学校留学人员联谊会工作,对他们为学校建设和发展、为地方经济建设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她希望学校留学人员联谊会继续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广大留学人员的智力优势积极服务社会,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与会学长代表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交流,一致认为广大归国留学人员要充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重大意义,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联谊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紧密结合起来;要通过集体学习、讨论会、座谈会、线上交流、个人自学等各种形式加强学习。要把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体现在履好职、尽好责上;要大力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将所学知识与祖国建设的需要、服务人民及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联系在一起;要坚持立德树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努力为祖国培养下一代科技创新人才;要着力在科技自立自强上创佳绩,勇做锐意创新的模范,尤其是在攻克“卡脖子”关键科学技术问题方面展现出新作为。

联谊会三十多名会员代表参加了专题学习会。

 

 

上一条:广西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组织收看“欧美同学会大讲堂”
下一条:广西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座谈会

关闭

 
· 致广西大学归国留学人员的倡议书
· 致全校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倡议书
-更多-

广西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广西南宁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行政办公楼四楼
电话:0771-3232141     邮编:530004    Email:
gxut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