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在运行)
 首页 | 部门介绍 | 人大政协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党外知识分子 | 留学归国人员 | 港澳台侨 | 民族宗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学习园地>>正文
 

广西大学统一战线集中收看二十大

发布时间:2022-10-17 15:39:23  阅读:



10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在这个举世瞩目、全国人民共同期待的伟大历史时刻,广西大学统一战线在学校君武馆集中收看开幕盛况,热议大会报告。他们这样说:

民革广西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李伏生:习近平总书记说,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一个催人奋进的报告,必将带领全国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民革广西大学基层委员会将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共同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发展和进步。

民盟广西大学基层委员会副主委王海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全面发展协商民主,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民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参政党之一,作为民盟盟员,我将在政治协商方面,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充分履行职能、加强自身建设,在所在的教育界别,广泛联系人民群众,切实承担起参政议政的责任,在高等教育层面发挥积极作用,助力推动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造就拔尖创新人才。

民进广西大学总支部副主委秦祖赠: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了新的战略策略,制定出科学的行动纲领,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作为民进会员,我们将进一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政治为先,以学习为要,以实干为本,在学校党委和民进广西区委的领导下,积极发扬民主、参政议政、双岗建功,积极参与学校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为广西大学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农工党广西大学基层委员会副主委付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纳入党的基本方略,大力推进多党合作理论、制度、实践创新。作为民主党派人士,我深刻感受到百年党史始终贯穿着多党合作过程。今天,我们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作为一名农工党员,我们将以“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为指导方针,增强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情感认同,围绕民生实事履职建言,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的新征程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致公党广西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李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涵丰富、立意高远、催人奋进。作为民主党派,我们应该始终做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忠实践行者,以新征程上的担当作为更好彰显人民政协制度优势;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致公党广西大学基层基层委员会将紧密团结在学校党委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九三学社广西大学基层委员会副主委潘明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重温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历程,在这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十年中,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作为一线教学科研工作者,我深刻体会到科教兴国的战略意义,我将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进行原创性科技攻关,坚持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完成现有科技项目实施,力争获得一些具有原创性科研成果,以增强我国机械-智能化交叉领域的自主创新能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

广西大学侨联主席陈碧兰: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观看大会开幕时,我们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不仅是经过百年积淀、不忘初心使命的党,更是生机勃勃、为人民服务的党。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报告给侨界以巨大鼓舞。在奋进新时代新征程中,侨联应努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汇聚人才,凝聚侨心,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广西大学台联主席王承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的报告中指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必须牢记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务必”,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双一流”建设中踔厉奋发、攻坚克难、勇毅前行,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广西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秘书长彭炫:此次会议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强大的理论和思想武器。大会强调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和战略性支撑。作为一名党外知识分子、留学归国人员,我们除了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科学谋划未来的长远战略和方向,做好表率之外,还需要结合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为民生福祉、为社会建设,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做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广西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邓文: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指出,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作为无党派人士,我们必须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虚心学习共产党人勇于担当、无私奉献以及与时俱进、胸怀天下、包容四海的崇高品德,从而在工作、学习、生活中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本职岗位上用心用情为广大师生服务,为提高学校的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致公党广西大学基层委员会召开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下一条:广西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组织收看“欧美同学会大讲堂”

关闭

 
· 致广西大学归国留学人员的倡议书
· 致全校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倡议书
-更多-

广西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广西南宁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行政办公楼四楼
电话:0771-3232141     邮编:530004    Email:
gxut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