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在运行)
 首页 | 部门介绍 | 人大政协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党外知识分子 | 留学归国人员 | 港澳台侨 | 民族宗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民族宗教>>民族工作>>正文
 

国务院新闻办发表《西藏和平解放60年》白皮书

文章来源:新华社   作者: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1-07-11 19:24:09  阅读:

   

    新华社北京7月11日电(记者隋笑飞、陈菲、李菲)国务院新闻办11日发表《西藏和平解放60年》白皮书,回顾总结了西藏和平解放6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全面展示了新西藏发展的巨大成就。

    白皮书指出,西藏和平解放是中国人民解放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反对帝国主义侵略、维护国家统一和主权伟大斗争中的一件大事,是西藏社会发展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历史转折点,是西藏从黑暗走向光明、从落后走向进步的起点。

    白皮书说,西藏和平解放6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和中央人民政府领导下,经历了民主改革、自治区成立、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现代化建设事业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社会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的命运发生了深刻的改变。这是西藏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伟大成果,也是中国实行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政策的生动体现。

    白皮书全文约1.9万字,分为5个部分,包括“前言”“一、西藏和平解放的实现”“二、和平解放60年的发展历程”“三、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和“结束语”。

    白皮书指出,当前,中国正处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的历史时期。中央召开了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从国家发展和西藏的实际出发,确立了西藏从加快发展到跨越式发展、从基本稳定到长治久安的战略目标,作出了全面的部署。西藏的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呈现出喜人的局面。我们相信,有过去60年发展奠定的良好基础,有中央的关心、全国的支援和西藏各族人民的共同奋斗,西藏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陆一凡 摄影)

上一条:习近平看望慰问西藏宗教界爱国人士
下一条:周恩来与“广西壮族自治区”

关闭

 
· 致广西大学归国留学人员的倡议书
· 致全校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倡议书
-更多-

广西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广西南宁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行政办公楼四楼
电话:0771-3232141     邮编:530004    Email:
gxut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