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在运行)
 首页 | 部门介绍 | 人大政协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党外知识分子 | 留学归国人员 | 港澳台侨 | 民族宗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民主党派>>致公党>>正文
 

致公党广西大学基层委员会赴昆仑关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张翠翠  发布时间:2018-11-19 14:49:26  阅读:


1117日,致公党广西大学基层委员会17名党员,赴昆仑关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在昆仑关战役博物馆里,我们通过解说员对史料、文物的讲解,了解了昆仑关大捷的历史背景和战斗经过:宾阳昆仑关位于南宁市东北方59公里处,它是邕柳(南宁--柳州)、邕梧(南宁--梧州)公路必经的隘口,地势险要,历来为兵家必争之地。19391115日,日本侵略军在钦州湾登陆,突破中国守军防御阵地,24日日军攻占南宁,随后北上于124日占领昆仑关。中国为收复南宁,恢复桂越国际交通线,分三路反攻南宁,其中,北路军从思陇向昆仑关进攻。1218日,北路军向昆仑关发起总攻,战至31日,我军牺牲一万余人,歼灭日军4000余人,击毙了日军少将旅团长中村正雄,收复昆仑关。这是抗日战争期间,继平型关、台儿庄作战胜利后的又一重大胜利。

通过此次昆仑关之行,大家被先烈们在祖国危难时刻,奋勇拼杀、不怕牺牲、顽强抗战的民族精神深深感动,对于爱国主义也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我们将立足自身岗位,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致公党广西大学基层委员会赴龙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条:致公党广西大学基层委员会召开​学习中共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暨2018年党务工作会议

关闭

 
· 致广西大学归国留学人员的倡议书
· 致全校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倡议书
-更多-

广西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广西南宁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行政办公楼四楼
电话:0771-3232141     邮编:530004    Email:
gxut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