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在运行)
 首页 | 部门介绍 | 人大政协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党外知识分子 | 留学归国人员 | 港澳台侨 | 民族宗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社会服务>>正文
 

乡村振兴,农工党员在行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王爱勤 朱栗琼  发布时间:2022-07-01 17:06:26  阅读:


2022614日至16日,广西大学农工党党员文国艺、王爱勤、朱栗琼三位专家赴龙胜乐江镇江口村针对树莓种植开展现场指导和培训。龙胜县政协副主席何彦泽,政协常委曾祥东、韦吉健、梁翠鸾、石敏立陪同并参加了培训。

江口村是湘江战役最后一场阻击战战场,红军在江口村打了湘江战役最后一场阻击战后,一路挺进贵州,四渡赤水、攻下贵阳、遵义后,开始了从胜利走向胜利的辉煌篇章!当年红军折损大半,余部到达龙胜江口村已是衣不遮体、食不果腹,饥肠辘辘中前有阻截后有追兵,情况万分危急之际,江口村村民把红军带到山坳坳里摘野果充饥,美味多汁的野树莓让红军战士体力恢复信心倍增,龙胜江口侗族人民为了纪念红军,把当年红军吃的野果(树莓),叫做红军果。

树莓与玫瑰,月季同属蔷薇科,果实富含鞣花酸、花青素、多种人体必须氨基酸、微量元素。鞣花酸综合了苹果的苹果酸、柑橘的柠檬酸、葡萄的酒石酸、养颜的水杨酸、美容主要成分SOD,因此果实奇异芳香, 酸甜可口。花青素是蓝莓的6~8倍,是联合国卫生组织推荐的抗癌防衰老水果。

传承红色基因,文国艺教授多年来开展树莓种质资源收集,通过多次杂交育种,选育出三个高产优质的树莓新品种剑桥红军1号,桂丰6号和桂甜3号。为了发展乡村特色农业,助力乡村振兴,文教授三年来,无偿为龙胜县捐献树苗6000株,并多次自费到种植基地指导村民种植,解决种植中碰到的问题,经过三年坚持不懈的努力,终于获得了成功,为江口村乡村振兴提供了一条可复制的特色水果产业致富之路,引起龙胜县相关部门领导的广泛关注。

undefined

文国艺研究员在树莓果园介绍品种和栽培要点

左起:王爱勤、何彦泽、韦吉健、梁翠鸾、曾祥东、朱栗琼、文国艺

说明: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08289929a4b0d1599263366b54a5b3a.jpg

专家实地调查果树生物量及产量

左起:韦吉健、梁翠鸾、文国艺、王爱勤

undefined

文国艺研究员为龙胜县基层人员进行树莓栽培技术培训

上一条:广西大学专家服务团赴河池市开展“科技红娘行动”服务企业活动
下一条:广西大学留学归国人员主动担当,把助力乡村振兴落实到田间地头

关闭

 
· 致广西大学归国留学人员的倡议书
· 致全校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倡议书
-更多-

广西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广西南宁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行政办公楼四楼
电话:0771-3232141     邮编:530004    Email:
gxut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