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在运行)
 首页 | 部门介绍 | 人大政协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党外知识分子 | 留学归国人员 | 港澳台侨 | 民族宗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社会服务>>正文
 

广西大学留学人员专家服务团赴河池市

开展“科技红娘行动”服务企业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8 10:14:08  阅读:


 

为充分发挥留学归国人员的科技优势、人才优势服务社会经济发展, 816-17日,广西大学副校长、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冯家勋在学校科技处的大力支持下,率广西大学留学人员专家服务团一行22人到河池市开展“科技红娘行动”服务企业活动。河池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孔献玲,广西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曾冬梅,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童张法参加对接座谈会及有关活动。

在座谈会上,冯家勋介绍了广西大学基本概况及近年来取得的主要成绩,着重介绍了学校在科技创新、产学研合作及服务社会方面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学校正以建成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为目标,以“引领科技,发达广西”为己任,不断深入实施“质量立校、科技兴校和人才强校”战略,着力构建“顶天立地”的科研格局,全面提升学校的科技创新能力。指出河池市产业经济持续加快发展,农林牧渔业产值呈两位数增长态势、“桑蚕茧丝绸千亿产业集群”不断壮大、生物医药和光伏、风电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不断突破,实现了“十四五”强劲开局;学校与河池市一直保持着密切的科技合作关系,近年来共同承担了科研项目30余项,联合攻关了一批技术难题;此次双方进一步加强科技合作,创新性开展“科技红娘行动”,必将一批优质创新创业服务和创新发展要素引向河池,服务河池科技与经济融合发展;广西大学愿意与河池市开展深度合作,推进科技成果到河池进行转移转化和产业化,让双方的人才、科技、政策、资源结合起来,活用起来。

孔献玲指出,要进一步加强与广西大学的科技创新合作,积极推动科技经济深度融合发展;要聚焦重点企业、重点产业技术需求,进一步凝聚合力,强化团结协作;并希望广西大学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河池的科技工作,充分发挥广西大学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智库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助推河池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通过与河池市技术需求企业座谈交流、重点洽谈及现场走访等形式,此次“科技红娘行动”成功促成学校12个学院与河池市30家企业达成41项合作意向,内容涉及优质饮用水、生物医药、有色金属、长寿食品、茧丝绸、碳酸钙、智慧金融、物联网等8个板块。

此次“科技红娘行动”由校党委统战部、科技处和广西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联合举办,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医学院等单位20余位科研人员参加活动。


上一条:广西大学专家服务团到贺州市开展校地合作
下一条:乡村振兴,农工党员在行动

关闭

 
· 致广西大学归国留学人员的倡议书
· 致全校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倡议书
-更多-

广西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广西南宁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行政办公楼四楼
电话:0771-3232141     邮编:530004    Email:
gxut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