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在运行)
 首页 | 部门介绍 | 人大政协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党外知识分子 | 留学归国人员 | 港澳台侨 | 民族宗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广西大学党委统战部率党外代表人士赴柳州

开展“学术-统战”活动

作者:田阳  发布时间:2023-03-07 11:11:25  阅读:


 

为深入实施科技强桂行动,为我区制造业龙头企业科技赋能,助力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36日,广西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姚作芳率学校部分党外专家代表赴柳州,先后到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学术-统战”产学研合作活动。柳州市副市长汤振国,市委统战部和科技局的领导陪同调研。

在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朱斌强对姚作芳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柳工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取得的主要成绩。技术总监陈羽针对柳工“十四五”技术攻关方向和目前的产业痛点,提出希望在5G智能产品应用、无人驾驶、智能施工、工程机械降噪、工业大数据、节能技术、核心零配件及工程机械电机-液压体系关键技术研发等方面与广西大学开展联合攻关和全面合作。

在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俊成详细介绍了五菱汽车的发展历程、造车理念及目前正在实施的 一二五新能源汽车工程,即一个省实验室,两个百万,五个百亿。他表示,上汽通用五菱一直很注重原始创新,每年研发投入20多亿元,希望广西大学能结合相关学院的专长,积极参与广西第一家也是目前唯一的省实验室--新能源汽车实验室的建设,在新能源汽车电池、电驱、电控、无人驾驶、整车制造和关键零配件研发等方面开展合作研发。

广西大学随行专家与两家公司就可能合作的技术方向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姚作芳表示,广西大学作为广西唯一的双一流“211”高校,有责任和义务为柳州工业的创新发展赋能,助力柳州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也希望以此次“学术-统战”产学研合作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广西大学与柳州市的全面合作。


专家一行还参观了柳工全球研发中心和上汽通用五菱广西新能源汽车实验室。柳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管伟荣,党组成员、副局长董秀鸾陪同调研,广西大学党委统战部、科研院、机械工程学院、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和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等10余位党外代表人士参与了此次活动。

上一条:广西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召开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
下一条:广西大学召开2022年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暨征求意见座谈会

关闭

 
· 致广西大学归国留学人员的倡议书
· 致全校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倡议书
-更多-

广西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广西南宁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行政办公楼四楼
电话:0771-3232141     邮编:530004    Email:
gxut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