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在运行)
 首页 | 部门介绍 | 人大政协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党外知识分子 | 留学归国人员 | 港澳台侨 | 民族宗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民主党派>>民革>>正文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文章来源:罗德红   作者: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2-06-05 15:30:54  阅读:

 

529-61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南宁隆重召开。

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代表民革中央到会祝贺。中共广西区委副书记危朝安出席会议,并代表中共广西区委致贺词。中共广西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晓莉,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农工民主党广西区委会主委彭钊以及民盟广西区委会、民建广西区委会、民进广西区委会、致公党广西区委会、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会、自治区工商联等负责同志到会祝贺。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132选举代表和提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大会主要议程是:听取和审议民革广西第十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民革广西第十二届委员会和出席民革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广西代表;审议通过民革广西第十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审议通过民革广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决议。

郑建邦代表民革中央向大会致贺信。他说,民革广西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以来,民革广西区委会全面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不断提高民革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强化各级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他希望民革广西区委会进一步增强对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念和决心,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的整体合力,团结带领民革广大党员干部,围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维护社会公平公正、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等任务,全面做好各项工作,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危朝安代表中共广西区委向大会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民革广西区委会五年来的工作。他说,民革广西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以来,民革广西区委会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继承和发扬民革的优良传统,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切实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为促进我区改革开放和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民建广西区委会主委钱学明代表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会、自治区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词,北京、江西、新疆等26个省区市民革组织发来贺信、贺电。

刘新文代表民革广西第十一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同心同向同行共促和谐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民革广西第十一届委员会在民革中央和中共广西区委的关怀和领导下,在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政治交接为主线,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着力提高参政能力,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议。报告思路清晰、求真务实、催人奋进。

大会选举产生了民革广西区第十二届领导班子,刘新文当选为主任委员,文和群、梁崎峰、凌军、韦启良、莫小莎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刘新文主委在闭幕式上做了重要讲话。她说,新一届民革广西区委会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理想和信念,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以“同心”思想为引领,不断增进政治共识,进一步巩固多党合作思想政治基础。她表示,民革广西区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和全体委员一定要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在民革中央、中共广西区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区民革党员,立足本职工作,努力为加快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的宏伟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向光荣离任的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

党员代表们小组发言中纷纷表示,继续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共中央、民革中央和中共广西区委的正确领导,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积极践行“同心”思想,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大力弘扬“广西精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加快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宏伟目标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代表民革西大总支出席本次大会的党员有罗里熊、李伏生、海涛、陆瑜和罗德红,李伏生和海涛当选民革广西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

531日,大会结束了既定的会议议程,胜利闭幕。

上一条:我校民革党员罗德红荣获民革中央授予民革优秀宣传干部称号
下一条:民革广西大学总支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传达会

关闭

 
· 致广西大学归国留学人员的倡议书
· 致全校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倡议书
-更多-

广西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广西南宁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行政办公楼四楼
电话:0771-3232141     邮编:530004    Email:
gxut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