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在运行)
 首页 | 部门介绍 | 人大政协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党外知识分子 | 留学归国人员 | 港澳台侨 | 民族宗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留学归国人员>>留学人员联谊会>>正文
 



寒冬岁未春风至 总书记寄语暖人心

 ——广西大学留学人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

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的回信

作者:雷文艳、彭炫  发布时间:2018-01-04 15:29:32  阅读: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的回信像和煦的春风温暖了广大留学人员的心。201812日新年上班第一天,广西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以下简称“留联会”)第一时间向全体留学回国人员发出了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的公开回信的号召,倡议大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回信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开创留学报国、服务高等教育事业的新局面。

留联会秘书长彭炫教授在留联会专属微信群里全文转发了公开信的内容,留联会成员迅速自觉地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新媒体及微信互动分享或以小组、小型座谈会等各种形式进一步深入学习。留美学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覃成强教授,留日学长、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常务副院长冯庆革教授,留美学长、医学院常务副院长王立升教授等资深学长带头说出了自己的心声,其他留学归国人员纷纷在群里回应和传递自己的兴奋之情,气氛非常热烈。短短一天时间,留联会的微信群里已被学长们认真学习分享心得体会刷屏。广西大学目前正处在确定建设“双一流”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新阶段,学长们结合自身经历,从不同视角、不同侧面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思考体会和感想感悟。“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努力奋斗2018!”“既然选择了教师这一职业,就应牢记使命,扎根广西、不忘初衷,为广西大学腾飞务实奉献。”“认真领会习总书记回复莫斯科大学留学生的信件,学以致用,为广西大学争创世界一流大学添砖加瓦。”“以习主席的讲话为指引,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教书育人,不负使命!”“中国日新月异,我们非常自豪!强大的祖国才是我们发挥才能的最好平台”。大家一致认为,习总书记的公开回信,充分表达了党和国家对留学回国人员的关怀与问候。广西大学留学回国人员纷纷表示将不负习总书记对留学人员的殷殷期望和谆谆嘱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奋进、继续前行,为祖国的强盛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诵读“马克思”经典,唱响“新时代”旋律——广西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活动纪实
下一条:我校留学人员联谊会组织学习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关闭

 
· 致广西大学归国留学人员的倡议书
· 致全校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倡议书
-更多-

广西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广西南宁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行政办公楼四楼
电话:0771-3232141     邮编:530004    Email:
gxut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