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在运行)
 首页 | 部门介绍 | 人大政协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党外知识分子 | 留学归国人员 | 港澳台侨 | 民族宗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民主党派>>农工党>>正文
 

《西大农工》出版了

作者:文章来源:沈炜良  发布时间:2009-09-15 14:07:40  阅读:

近日,农工党广西大学基层委员会编排和出版了《西大农工》一书。农工党广西大学基层委员会的前身是农工党广西大学小组,农工党广西大学组织历史悠久,人文历史丰富,作为农工党广西第一个组织已经有70多年的历史了。《西大农工》全书作为“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材料,一方面是缅怀革命的老一辈,另一方面是把广西大学农工党员的先进事迹,轶闻、轶事,丰富多彩的人生展现在大家面前,使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有利于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政治基础,同时对激发党员立足本职工作,发扬支部的群体优势,发挥党员的专业特长,努力为我区的经济建设和发展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西大农工》一书共6万字,分两个章节,第一章介绍中国农工民主党广西大学支部的建立及早期的革命活动。第二章是农工党广西大学党员的先进事迹:其中,有在参与了抗日、反蒋和解放全国、保卫学校的革命斗争活动,与中共并肩作战,不怕牺牲、勇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党员;有解放后又投身到建设新中国的潮流中来,成为各自领域的骨干和业务尖子,为新中国的高等教育事业为广西大学的建设,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和心血,用毕生精力谱写着高等教育事业篇章的党员;还有改革开放后加入农工党的新党员,他们朝气蓬勃,年青有为,与老党员一起,关心国家大事,积极参政议政,他们刻苦钻研,顽强拼搏,在教学与科研上取得很大成绩,结出累累硕果。

在《西大农工》的编写过程中,我们始终得到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区委彭钊主委和区委领导的关怀和支持,得到中共广西大学党委统战部张部长的鼓励,得到农工党党员的关心和帮助。在《西大农工》重新编排和出版工作中,农工党广西区委会委员、广西建设厅培训部钱莹主任给予我们大力的资助。在此,对关心和帮助过我们的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 

《西大农工》一书的封面、封底:

上一条:我校农工党广西大学基层委员会荣获先进荣誉称号
下一条:农工党广西大学基层委员会召开第四次党员大会

关闭

 
· 致广西大学归国留学人员的倡议书
· 致全校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倡议书
-更多-

广西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广西南宁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行政办公楼四楼
电话:0771-3232141     邮编:530004    Email:
gxut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