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在运行)
 首页 | 部门介绍 | 人大政协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党外知识分子 | 留学归国人员 | 港澳台侨 | 民族宗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桂林优利特医疗电子集团到我校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4-03-26 08:53:13  阅读:

 


为进一步服务广西龙头企业,促进高层次人才与企业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助推企业转型升级,322日上午,我校统战部和留联会海归专家团动物科技服务团(动科学院)在君武馆接待了桂林优利特医疗电子集团一行来访,并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以产教合作、人才培养为主题的校企合作座谈会。动物科技服务团团长、动科学院院长陆阳清教授及副院长何家康教授,留联会副会长、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武新章教授,桂林优利特考察团和广西欧美同学会留日分会领导等二十余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优利特集团王岩副总裁首先介绍了集团发展情况以及企业产品研发情况,并就各动物医学检测设备发展趋势、应用场景以及商业模式等进行了充分交流。与会人员重点围绕人才培养、平台共建、技术研发、科研合作、成果转化等五大方面,共同研讨了适合校企合作的发展模式。陆院长指出,希望通过校企深度合作培养出适应和引领现代动科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进一步发挥我校在动物科学方面人才与科技优势,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集团何炎明总经理表示,广西大学在农学、动物科学等相关领域具有强大的科技研发力量,也培养了许多优秀人才,能够为公司发展提供智力支撑。他希望今后通过加强“产学研”合作,相互支撑,实现互利共赢与共同发展。此外,广西留日分会杨宙飞副会长谈到:企业与科研机构的合作要寻找好发展结合点与互利点,要发挥好广西留学归国人员在科技、人才和智力等方面的优势,紧扣大团结大联合主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留学归国人员的智慧和力量。

本次座谈为双方在技术开发、产品升级等方面合作打开了思路、拓展了路径,双方形成初步初步合作意向。

近年来,我校海归专家团在校统战部、留联会领导班子带领下积极主动“走出去”为社会为企业开展科技服务。这也是我校“学术统战”活动将企业“请进来”,共同探讨校企向更深更广领域发展的合作之路。下一步,我们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发挥高层次人才聚集效应,挖掘广西企业项目技术“卡点”,持续推动高层次人才与本土企业精准对接,打通“堵点”,用高端智力为产业企业发展纾困解难。



上一条:马献力副书记带队赴平陆运河工程建设现场开展“学术统战活动”
下一条:我校侨联委员参加2024年度自治区侨联委员、干部培训班

关闭

 
· 致广西大学归国留学人员的倡议书
· 致全校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倡议书
-更多-

广西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广西南宁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行政办公楼四楼
电话:0771-3232141     邮编:530004    Email:
gxut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