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在运行)
 首页 | 部门介绍 | 人大政协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党外知识分子 | 留学归国人员 | 港澳台侨 | 民族宗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民族宗教>>民族工作>>正文
 

让共产党员光荣的旗帜永远飘扬

文章来源:朱丽亚   作者: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1-05-22 13:02:31  阅读:

 

——记全心全意为彝族学生服务的优秀教师、共产党员:李桂林

一位党员一面旗帜。今天,仍然有许多优秀共产党员就在我们周围,他们是那样平凡,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丰功伟绩,他们只是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真实涵义。

位于四川大凉山深处的二坪村小学里,有这样一对党员夫妻,丈夫名叫李桂林,妻子名叫陆建芬。二坪村位于大渡河畔的山顶上,从山脚到二坪村,要过吊桥,走羊肠小道,爬山崖,攀木梯,单程就要3个多小时。1990年,乡政府决定恢复村小学,但山里读书人本来就不多,找教师就更难了。村干部找到李桂林。李桂林丝毫没有犹豫,毅然决定留在二坪村搞教育。1991年,当学校需要再开设一个班,李桂林动员自己的妻子陆建芬一起上山代课。他们夫妇住进了学校,二坪村小学就成了名副其实的“夫妻小学”。在这个小学里,有80个彝族学生,其中17个住在悬崖下的山腰上,由于上下山的路十分危险,他们每周一和周末都要攀爬天梯,接送这10多名孩子上学和回家。就这样,他们坚持了20年,风雨无阻,共教出了200多名学生。让这个曾经远近闻名的“文盲村”变成了“文化村”。他们只是平凡的人,可在他们身上却绽放出共产党员最璀璨的光彩。(朱丽亚)

上一条:和平解放西藏 “十七条”
下一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一周年:迈向跨越式发展道路

关闭

 
· 致广西大学归国留学人员的倡议书
· 致全校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倡议书
-更多-

广西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广西南宁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行政办公楼四楼
电话:0771-3232141     邮编:530004    Email:
gxut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