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在运行)
 首页 | 部门介绍 | 人大政协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党外知识分子 | 留学归国人员 | 港澳台侨 | 民族宗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港澳台侨>>西大侨联>>正文
 

自治区侨办领导来我校慰问陈保善调研员

作者:统战部  发布时间:2018-02-09 16:58:34  阅读:

 


 

29日下午,自治区侨务办公室副主任陈洁率自治区侨办一行5人到我校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慰问看望了重点实验主任、我校美国归侨陈保善研究员。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曾冬梅陪同参加了慰问。

陈保善,澳大利亚Adelaide大学博士、美国Roche分子生物学研究所博士后,回国前曾任美国马里兰大学生物技术研究院农业生物技术中心高级研究员。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微生物及植物遗传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2001年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2002年被中组部、中宣部、人事部和科技部授予杰出专业人才荣誉称号,2004年被评为全国师德先进个人,2005年被评为全国先进工作者,2006被评为全国师德标兵。

1999年,陈保善怀着一颗报国之心,放弃了在美国的优越研究条件和生活待遇,回到广西大学任教,工作勤勤恳恳,处处为人师表。近年来,他在低毒病毒的分子生物学、植物病原真菌致病分子机理以及植物病害生物防治等研究领域均做出了杰出贡献,是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真菌病毒学家之一。他的主要成就包括:1.在世界上首次建立了真菌病毒的转染系统;2.评估、鉴定了首例施放到自然环境中用于植物病害生物防治的经遗传工程生防真菌;3.首次揭示低毒病毒对真菌毒力的调节是通过影响G-蛋白信号传导系统;4.建立了世界上第一个分子比较真菌病毒学系统。

上一条:我校侨联主席陈碧兰被评为“全国侨联系统先进个人”
下一条:我部侨务调研建议受到国务院侨办肯定

关闭

 
· 致广西大学归国留学人员的倡议书
· 致全校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倡议书
-更多-

广西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广西南宁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行政办公楼四楼
电话:0771-3232141     邮编:530004    Email:
gxut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