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在运行)
 首页 | 部门介绍 | 人大政协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党外知识分子 | 留学归国人员 | 港澳台侨 | 民族宗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港澳台侨>>西大侨联>>正文
 

我校6名代表参加第十次广西壮族

自治区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作者:吴庭锋  发布时间:2018-10-30 15:17:47  阅读:


1029日,第十次广西壮族自治区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广西人民会堂隆重开幕。我校陈碧兰、齐忠权、陈琴、廖静林、李向华、吴庭锋等六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代表大会。

第十次广西壮族自治区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侨界盛会,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出席并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广西正处于加快发展、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三大定位”新使命和提出的“五个扎实”新要求,加快推动广西开放发展、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迫切需要海内外八桂儿女同心同德、共同奋斗,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桂籍侨胞建功立业、报效祖国、勇担时代使命。他还强调要把个人梦与中国梦、个人奋斗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要汇聚侨智侨力,助力广西,助力富民兴桂事业;要扩大对外交流合作,提升广西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吸引力;要坚定文化自信,积极参与广西特色文化交流活动,提升中华文化、广西文化在海外的影响力和感召力。中国侨联副主席隋军代表中国侨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希望广西各级侨联组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大局促发展,为扎实推进富民兴桂事业作出新贡献;要深化改革勇创新,推动侨联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夯实基础强基层,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侨联队伍。

在高校代表团的分组讨论会上,我校陈碧兰主席主持讨论了自治区侨联主席谭斌在开幕会上的工作报告《凝聚侨心发挥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为谱写新时代文本发展新作出新贡献》。会上来自全区各高校的归侨侨眷代表们集思广益,围绕服务广西经济发展、搭建新侨创新创业人才发展平台、助力脱贫攻坚、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维护侨胞权益等议题积极献言献策,气氛活跃。我校归侨代表齐忠权教授在发言中谈到建设老年之家养老院时,将整个会议推向高潮。齐忠权教授指出,侨联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侨联工作是切实为侨界群众排忧解难,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如果能够利用各方条件组建医养结合的老年之家养老院,让归国华侨有回家的感觉,为将来老年有所依托,减轻后顾之忧,将会更好引进海外人才回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本次会议共有381名特邀嘉宾和来自各行各业的归侨侨眷代表,选举产生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归国华侨联合会第十届委员会委员179名、广西壮族自治区归国华侨联合会第十届委员会顾问名单162名。我校侨联陈碧兰当选自治区侨联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齐忠权和陈琴当选委员。(吴庭锋)

我校6名代表在广西人民会堂参会

上一条:我校侨联6名老师被评为“广西高校侨联先进个人”
下一条:我校侨联主席陈碧兰被评为“全国侨联系统先进个人”

关闭

 
· 致广西大学归国留学人员的倡议书
· 致全校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倡议书
-更多-

广西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广西南宁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行政办公楼四楼
电话:0771-3232141     邮编:530004    Email:
gxut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