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在运行)
 首页 | 部门介绍 | 人大政协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党外知识分子 | 留学归国人员 | 港澳台侨 | 民族宗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港澳台侨>>西大侨联>>正文
 

在党的侨务政策阳光下我校孤儿苏琴走向社会

文章来源:校党委统战部   作者: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9-12-23 15:19:34  阅读:

 

苏琴,女,1987年生,印度尼西亚归侨子女,父母原为我校教职员工,于 1995年先后病故。

年幼失去父母的苏琴经济来源主要依赖政府发放的生活费。2003年初,校侨联副主席、印度尼西亚归侨 李德富 教授向党委统战部反映:归侨孤儿苏琴每月生活费95元没到位致使其生活陷入困境,学校党委统战部了解情况后,立即伸出援手,当即给予三百元补助金以解决她的生活问题。随后与校侨联共同开始了帮助苏琴筹集生活与学习经费的相关工作,逢年过节苏琴也成了校党委统战部年龄最小的慰问对象。

20039月,经印度尼西亚归侨、广西大学侨联副主席胡桂明博士牵线,自治区希望工程办公室吴宗勋主任破例给这个城市孩子每年一千元的资助,再加上多方的资助,苏琴基本解决了生活、学习费用的问题。

20057月,聪明好学的苏琴考上了山东经济学院,广西大学党委统战部、侨联仍继续做工作,广西大学人事处帮助其解决了部分费用。

20078月,在马来西亚归侨、广西大学侨联李上福主席的多方联系下,广西高校归侨侨眷联谊会决定从高校侨联福利专项资金中拿出一定的资金资助10名广西侨界特困优秀大学生,苏琴名列其中。随后,这笔资金在南宁市西乡塘区政府的帮助下,顺利发放到苏琴手中。

2007 819 上午,广西高校归侨侨眷联谊会会长王爱坚女士拨通了苏琴的电话:“苏琴同学,你好!我是医科大学的王老师,你的情况我们已了解,你的困难我们可以借助高校侨联的力量帮你解决。”她嘱咐苏琴说,“听说你的学习成绩很好,要继续好好学习,顺利完成学业,你将来毕业成才就是对我们高校归侨侨眷联谊会所有人最大的安慰、最好的回报。你要感谢曾经帮助过你的老师,把他们的帮助化作努力的动力。你记好我的手机号码,遇到困难尽管联系我。”

虽然校党委统战部和侨联在为苏琴做工作时也遇到过少数人的冷漠,但是在社会主义制度下,党的侨务政策传递着光明与希望,大多数人伸出了温暖的手,在学校、在社会,很多认识和不认识苏琴的人给予了苏琴不同程度的支持和帮助。

如今,苏琴经过自己的努力圆满的完成了学业,就职于中直机关某通用技术集团旗下所属的子公司。

为了落实好党的侨务政策,每当苏琴新到一个地方,校党委统战部都会按职责向广西、山东所在地有关部门发函,向当地有关部门的领导同志汇报情况,请求给予其关照。

200912月我部向北京有关方面领导表达了我们的意愿,希望北京市侨联在开展相关联谊活动的时候能够关照到这位归侨孤儿。

愿远在北京的她能时刻感受到社会主义对她温暖的关怀!(区昭宪 韦彬 申瑜)

上一条:我部侨务调研建议受到国务院侨办肯定
下一条:广西大学侨联在八桂田园开展活动

关闭

 
· 致广西大学归国留学人员的倡议书
· 致全校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倡议书
-更多-

广西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广西南宁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行政办公楼四楼
电话:0771-3232141     邮编:530004    Email:
gxut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