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在运行)
 首页 | 部门介绍 | 人大政协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党外知识分子 | 留学归国人员 | 港澳台侨 | 民族宗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留学归国人员>>留学人员联谊会>>正文
 

“不忘留学初心,牢记报国使命”

——我校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参加广西欧美同学会

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8-12-07 16:29:13  阅读:


2018123日,广西欧美同学会(广西留学人员联谊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南宁沃顿国际大酒店隆重举行。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区直机关等单位领导、特邀嘉宾及会议代表、各地市党委统战部领导共约30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校留学人员联谊会17位留学人员代表在副会长王立升教授的带领下,出席了本次会议。

大会同时审议通过了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修改了《广西欧美同学会章程》),并选举产生了第六届理事会。陈刚当选第六届理事会会长。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绍川做了重要讲话。

本次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再次强调了欧美同学会“留学报国的人才库、谏言献策的智囊团、民间外交的生力军”的作用。同时会议对新一次理事会提出“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发挥留学人员特长”、打造“留学人员之家”、“加强自身建设”的工作建议。

上午会议的最后环节,参会代表共同观看了庆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宣传片,并聆听了关于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及投资环境等情况的介绍。

下午“留学人员助力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自由讨论环节,广西大学参会代表继续拓展小组学习座谈。代表们围绕上午会议的精神进行热烈的讨论,代表们结合不同学科背景,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抓住“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的发展机遇,围绕“百年目标、三步实施、五个一流、六条方略”的思路,在广西大学朝着“布局合理、特色鲜明的一流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目标迈进”的过程中贡献自己的应尽之力!

 

 

上一条:广西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举办2019迎新联谊晚会
下一条:彭炫教授参加中国先秦史学会国学双语研究分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全国国学双语高端论坛并当选为常务理事

关闭

 
· 致广西大学归国留学人员的倡议书
· 致全校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倡议书
-更多-

广西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广西南宁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行政办公楼四楼
电话:0771-3232141     邮编:530004    Email:
gxut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