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在运行)
 首页 | 部门介绍 | 人大政协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党外知识分子 | 留学归国人员 | 港澳台侨 | 民族宗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留学归国人员>>留学人员联谊会>>正文
 

中央统战部“一带一路”留学人员国情考察服务团来我校进行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6-10-20 11:22:03  阅读:

1019日,中央统战部六局局长王永庆率中国科学院院士袁亚湘等一行5人在区党委统战部部务委员冯华清、广西欧美同学会秘书处处长姜芳芳的陪同下来我校进行服务活动。中国科学院院士袁亚湘作题为“从瞎子爬山到优化方法”的学术报告,慈铭健康体检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韩小红、北京尚水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曲兆松为我校师生代表进行创新创业讲座。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刘正东,校党委副书记查丹明,副校长毛汉领会见了来宾,党办校办、统战部、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招生就业指导中心等部门领导陪同。

袁亚湘院士在信赖域法算法设计和收敛性分析方面所做的工作是开创性的,特别是对于非光滑优化信赖域方法的研究得出了一系列重要的收敛性定理,给出了超线性收敛的充分必要条件。袁亚湘院士从瞎子爬山法入手,依次讲了最速下降法、共轭梯度法、信赖域法、高斯—牛顿法、单纯形法等优化方法。袁亚湘院士语言幽默风趣、通俗易懂,与学生交流互动,极大地激发了师生对报告强烈的兴趣。我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中国—东盟研究院共约110人聆听了报告,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王中兴教授主持报告会。

韩小红总裁、曲兆松董事长向我校师生分享了他们的成功经历,他们的演讲真实生动、亲切睿智,羸得了师生们热烈的掌声。我校师生表示深受启发和鼓舞。我校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共300多人聆听了讲座,并与嘉宾进行互动交流。招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邓文教授主持报告会。  

 

上一条:我校留学人员联谊会一行32人参加广西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
下一条:我校留学人员联谊会举行2015迎新茶话会

关闭

 
· 致广西大学归国留学人员的倡议书
· 致全校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倡议书
-更多-

广西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广西南宁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行政办公楼四楼
电话:0771-3232141     邮编:530004    Email:
gxut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