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在运行)
 首页 | 部门介绍 | 人大政协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党外知识分子 | 留学归国人员 | 港澳台侨 | 民族宗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留学归国人员>>留学人员联谊会>>正文
 

我校留学人员联谊会一行32人参加广西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

文章来源:区党委统战部网站  发布时间:2016-12-19 09:37:53  阅读:

1217日,我校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燕柳斌、校党委统战部部长黄学率我校留学人员一行24人参加了广西区党委统战部在西园饭店举办的“广西欧美同学会(广西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30周年庆祝活动”。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广西欧美同学会会长蓝天立出席并主持庆祝大会,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德明出席大会并讲话。

赵德明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向广西欧美同学会(广西留学人员联谊会)及其全体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区广大出国和归国留学人员及其家人致以诚挚的问候。赵德明充分肯定我区留学人员为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他指出,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留学人员工作,鼓励和支持莘莘学子放眼世界、求学海外。实践证明,我区广大留学人员是我区人才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区改革开放、加快发展的有生力量;广西欧美同学会已成为自治区党委联系广大留学人员的桥梁纽带,自治区党委、政府做好留学人员工作的助手、广大留学人员之家。

赵德明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描绘了“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谱写建党百年广西发展新篇章”的宏伟蓝图,迫切需要建立一支宏大的高素质人才队伍,迫切需要广大留学人员、海内外英才及科研团队、创业团队落户广西,为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希望广大留学人员传承爱国报国传统,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练就过硬本领,积极投身广西建设。

蓝天立在主持讲话中回顾了广西欧美同学会30年来走过的历程,并寄语广西欧美同学会(广西留学人员联谊会)和广大留学人员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爱国传统、坚定报国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广西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而不懈奋斗;要积极报效国家、服务社会,进一步提升广西欧美同学会和留学人员的社会形象,扩大社会影响;要发挥优势作用、当好民间外交使者,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在国际交流中传播好中国声音,在友好交往中讲好中国故事;要加强自身建设、创新发展会务,不断增强欧美同学会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夏颖奇在大会上致辞,共青团广西区委书记白松涛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广西欧美同学会(广西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黄诗予代表留学人员发言。大会期间,还举办了“留学报国创新强国”留学人员创业讲坛和广西欧美同学会(广西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30周年暨2017迎新音乐会。  

上一条:广西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召开年度工作会议
下一条:中央统战部“一带一路”留学人员国情考察服务团来我校进行服务活动

关闭

 
· 致广西大学归国留学人员的倡议书
· 致全校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倡议书
-更多-

广西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广西南宁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行政办公楼四楼
电话:0771-3232141     邮编:530004    Email:
gxut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