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在运行)
 首页 | 部门介绍 | 人大政协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党外知识分子 | 留学归国人员 | 港澳台侨 | 民族宗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留学归国人员>>留学人员联谊会>>正文
 

诵读“马克思”经典,唱响“新时代”旋律

——广西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活动纪实

作者:雷文艳 彭炫  发布时间:2018-05-09 15:52:34  阅读:


 

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广西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开展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系列活动。

57日下午,广西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召开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座谈会,联谊会副会长王立升教授做了学习内容的布置,秘书长彭炫教授主持座谈会。图书馆王承就馆长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陆秀红教授首先给大家做了主旨学习分享。大家共同回顾了马克思主义的发展历程,再次感受了马克思主义作为最具世界影响力的思想体系之一对世界的影响,认识到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对中国发展的实践和理论的重大意义,对马克思主义理论有了较清晰的认识和深刻的感悟。在自由交流阶段,参会的学长们积极讨论交流54日通过电视直播方式学习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体会。“借得雄风成亿兆,何惧万里一征程”。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马克思主义在人类历史上的划时代意义,科学概括了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品格、历史地位、深远影响,提出了新时代学习研究和丰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根本要求,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A spectre is haunting Europe-the spectre of Communism”“一个幽灵,共产主义的幽灵,在欧洲徘徊”。所有参会学长们用英汉双语集体诵读《共产党宣言》的开篇之句及序言部分。“重读经典,唱响时代”,最后全体起立,用中英文唱响《国际歌》,座谈会在嘹亮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当座谈会学习信息分享到 “广西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微信群时,学长们纷纷留言点赞这一别开生面的学习形式,并积极在微信群里分享发布各自的学习心得。“中央隆重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向全世界表明了中国共产党人对马克思的敬仰、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这是我们国家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表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现。“我们作为高校教师,应引导学生以马克思理论为行动指南,为祖国奉献青春,不断增强服务社会的本领,自觉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作为一名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课教师,不仅要深入、持久、刻苦学习马克思主义,而且要带着问题、联系实际地学,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中实践马克思主义,用鲜活丰富的当代中国实践来传播马克思主义。”“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联系实际工作,把马克思主义融入到立德树人、治学办校的事业中,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去,解决好师生的信仰问题,这也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职责。”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强调,学习马克思,就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世界历史的思想。广西大学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方式,让学长们之间的交流更亲近,对马克思主义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识更深刻,让自己信念更坚定,逐梦更自信!

上一条:彭炫教授参加中国先秦史学会国学双语研究分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全国国学双语高端论坛并当选为常务理事
下一条:寒冬岁末春风至 总书记寄语暖人心——广西大学留学回国人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的回信

关闭

 
· 致广西大学归国留学人员的倡议书
· 致全校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倡议书
-更多-

广西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广西南宁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行政办公楼四楼
电话:0771-3232141     邮编:530004    Email:
gxut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