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在运行)
 首页 | 部门介绍 | 人大政协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党外知识分子 | 留学归国人员 | 港澳台侨 | 民族宗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民主党派>>民建>>正文
 

广西大学民建会员刘汉灵参与脱贫攻坚并捐款

作者:潘树林  发布时间:2016-12-02 15:44:38  阅读:

               


民建会员企业南宁庞博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向隆安县城厢镇东信村捐赠人民币25万元,用于建设万羽级鸡舍,助东信村集体经济发展一臂之力。1111日,产业扶贫启动仪式在隆安县东信村举行,民建广西区委主委钱学明,西大民建会员、南宁庞博公司董事长刘汉灵等出席仪式。  

东信村是民建广西区委结对帮扶的贫困村,经过三年探索,民建广西区委从东信村的自然禀赋实际出发,因地制宜,主导当地成立养鸡合作社,推广采取“企业+农户+合作社”的模式进行规模化养殖,为该村探索出了一条脱贫致富的路子。

由于历史原因,东信村没有集体资产,建设集体经济存在困难。本次援建的4座万羽级鸡舍,建成后交给农户养鸡,村民建鸡舍不用本钱,养鸡盈利之后,向村里缴纳一定的费用作为鸡舍租金。鸡舍成了东信村集体经济的资产,租金则是集体经济的稳定营收。“村里的集体经济建立在成功的特色产业之上,这既实现了精准扶贫,也提振了农村的集体经济。”钱学明认为,在东信村发展养鸡产业的精准帮扶中,民建广西区委还很好地将龙头企业勇担社会责任与农村脱贫攻坚艰巨任务有机地联系起来,并达到了较好效果,可谓是多方共赢。

隆安县统战部负责人说,壮大集体经济是贫困村脱贫的一个硬指标,南宁庞博公司此举为东信村摘掉贫困帽子助了一臂之力,在刘汉灵董事长身上,我们看到了民建会员的政治素质和社会责任感。

“民建广西区委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人士的界别优势,发动党派成员、社会力量,协调隆安县划拨给东信村的集体经济建设基金等投入到当地的养鸡产业,帮助东信村发展集体经济建设的同时,也是在探索集体经济发展模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邓国忠处长说。

 

上一条:民建广西大学基层委员会到都康中学开展捐赠活动
下一条:广西民建在我校举办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会

关闭

 
· 致广西大学归国留学人员的倡议书
· 致全校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倡议书
-更多-

广西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广西南宁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行政办公楼四楼
电话:0771-3232141     邮编:530004    Email:
gxut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