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在运行)
 首页 | 部门介绍 | 人大政协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党外知识分子 | 留学归国人员 | 港澳台侨 | 民族宗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民主党派>>农工党>>正文
 

传承党优良传统,为强国富民争光

文章来源:-   作者: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4-02-21 10:35:45  阅读:

 

农工党广西大学基层委员会2013年度工作总结

2013年,是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和农工党十五大精神的一年。在农工党广西区委和区直工委的直接领导下,在中共广西大学统战部的领导、关心和支持下,基层委的广大党员们,自觉地、深入地学习,特别是对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更是深受教育和启迪,受益匪浅。增强了传承党优良传统,提高了履行参政党职责,立足本职,勤奋进取,为强国富民,科学兴桂,农工党西大基层委员会做了如下各项工作。

一、组织建设

1. 组织发展 :今年1月,先后发展了谢体三、张顺、刘玉兵、覃杏珍等4位年轻的博士入党。

2. 组织活动 1114 15名支委以上党员参加了区委在明园饭店大礼堂主办的2013迎新茶话会。2316日 区直工委举办基层组织负责人专题培训班,交流2012年总结体会。谭、庄、陈、兰参会,谭发言。3326日下午参加区委在明园新都饭店二楼多功能厅召开的传达两会精神大会,陈家权等9人参会。4330日,西大基层委组织党员到市花卉公园过组织生活。30名党员参加。谭作2012年度总结及2013年工作布置。5928日,组织42名基层委党员参观园博园。6109日,组织29名退休党员参加区委在明园新都举办的敬老节活动。71024~27日区直工委举办基层组织负责人赴梧州、惠州、肇庆农工党组织经验交流学习培训班。81116日组织党员参加民大农工党区直工委气排球比赛。91120日组织党员学习并参加“同心”读党刊知识竞赛。

3523 曹坤芳博士/教授组织关系由云南转入西大。

二、参政议政

1. 建言献策

1在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上,蒋和生提交了“关于建立广西蔗区利益共同体的甘蔗机械化收获营运机制的建议”、“关于加快建设贵港市西江经济带农业产业科技示范园区的若干建议”、“关于在全区各地建立农产品物流配送交易市场的建议”和“切实建立健全广西区市两级冻猪肉(生猪)储备制度的若干意见和建议”等4条建议提案。

2由沈炜良撰写、在广西区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恢复对内河船舶过闸收费或给予政策性补贴的建议》,经由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交由广西区交通运输厅办理。该厅于今年418日下文(桂交水运复【201328号)答复,就作者对广西西江水道建设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349-10日谭世俭参加区委2013专委会主任会议,提出:(1)加快西江黄金水道航运发展存在的问题及对策;(2)开展镉对广西龙江河鱼类危害调研;(3)我区土壤污染作物种植现状及对策调研;(4)我区居家养老新模式的研究和探讨;(5)政府要把好事做好——关于南宁市老人优待证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调研;(6)农村耕地利用现状与土地流转的调研等6个建议调研课题。

4科教专委会承担区委会课题,就“进一步加强生态科普教育”展开调研。

5在广西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2012 “我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活动中表彰的4条好建议中,陈汉忠“关于发挥学院总体优势,加快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一点建议”和冯健“建议建立广西大学本科生与研究生优秀论文奖励制度”的建议获奖。此外,西大校工会将冯健“建议建立广西大学本科生与研究生优秀论文奖励制度”评为广西大学第七届教代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优秀提案。

6蒋世琼和谭世俭向广西大学提交了《关于“在我校外语学院设置俄语专业课”的建议》。

7) 曹坤芳教授提出“如何处理南宁市雾霾、净化市区生活环境”的建议也得到区政府领导的重视。

2. 担任相应职务

1元月,蒋和生连任农工党第十五届中央委员;蒋和生、石德顺、王爱勤担任广西区第十一届政协委员;蒋和生、石德顺任常务委员。

2511日,农工党第十五届中央专门工作委员会成立,蒋和生被任命为科技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石德顺为委员。

34月,区委下文任命谭世俭为科技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陈家权为副主任,王爱勤、冯健、范稚莲、姜伯乐、崔耀东、谢体三、黄时海为委员。

3.其他 作为民主党派负责人,谭世俭、陈家权等先后参加了广西大学“传达两会精神”、“广西大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12年度考核测评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座谈会”等,并在会上积极建言献策。

三、建岗立业

1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公布了广西第二批八桂学者名单。石德顺教授受聘我校八桂学者。此次共有27人受聘广西第二批八桂学者。动科院石德顺教授受聘动物繁殖与动物生物技术岗位。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统筹安排,中央宣传部、教育部、科技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部门组织专家,从相关人才计划中遴选确定200名科技创新领军人才、52名科技创业领军人才、94名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101名教学名师和96名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人选。其中,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创业领军人才从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入选者中遴选产生,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从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工程入选者中遴选产生,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从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中遴选产生。广西大学石德顺教授入选“万人计划”专家,序号排12。中国组织人事报。

2陈汉忠获得博士生导师;其主讲的《家畜寄生虫玉公共健康卫生》课程入选教育部2012年精品视频公开课建设项目,成为“广西大学2012年度工作亮点”之一(亮点九);

3庄启林、覃祖宝获广西大学20122013学年第一、二学期公共基础课优秀主讲教师称号。

4) 春节前,西大校党委书记等领导登门慰问崔耀东;西大校领导也亲切慰问了庄启林。

5曹坤芳获得2012年度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广西大学博士生导师。姜伯乐获研究员,付强获高级实验师职称。黄时海、莫以为获得教授职称(已公示)。

6吕超珍荣获工信委先进教师称号。

四、发明专利、科研成果、论文发表

已不完全的统计,党员教师2013年获得成就有:专利3项;发表科学论文37

石德顺 一、专利二项;论文29

冯健 一、专利

中国发明专利:从低值海鱼中提取功能小肽的方法。发明人:冯健。专利号:ZL 2010 1 0600102.9。专利申请日期:20101222号。专利权人:广西大学。授权公布日:20130424号。

二、论文

1、《长吻鮠幼鱼日粮中适宜常量营养物质需求量研究》20134大连海洋大学学报,282,179-184 中文核心期刊

2、《野生重口裂腹鱼的性腺发育观察与人工繁殖研究》201306在野生重口裂腹鱼的性腺发育观察与人工繁殖研究

3、《南方鲇幼鱼日粮中适宜常量营养物质(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需求量研究》201308在海洋与湖沼,444),953-960 中文一级学报

4、《日粮中不同糖源对吉富罗非鱼稚鱼养殖效果与机理研究》201308在海洋与湖沼,444),1050-1055 中文一级学报

张君成 1、一种接种诱导植物离体器官发病的装置及其应用方法,2012.12,中国,ZL 201010274887.5论文摘要:郭地,郭道君,覃茜,时婷婷,张君成*

2、广西稻纹路病菌菌株耐药力的群体特征分析. 中国植物病理学会第十一届青年学术研讨会论文选编《植物病理学研究进展》. 北京,化学工业出版社,201311月。

吕超珍 广西教育厅教改项目一项,省部级刊物发表论文1

范稚莲 省部级刊物发表论文1

覃祖宝

1、参与完成省级(2008A43)《农村小学兼职体育教师教学的对策研究》课题工作

2、参与完成校级(J2012-32)《高校体育健康教育的理论研究与实践》课题工作

3、独立完成《体育教育指导思想与高校体育改革的互动研究》撰写工作

4、主持校女子篮球队训练工作,认真负责,兢兢业业,参加广西大学生篮球联赛获第2名。

五、宣传工作

1. 投稿《广西农工》并登载:广西大学基层委成功承办首届学校党派运动会(谭世俭,2012.4:32134月见刊);农工党员获聘“八桂学者”(谭世俭, 2013.1:36

2. 网站登稿 1321日区委网站在“新闻动态”中全文刊出谭世俭撰写的报导稿“农工党员获聘八桂学者”。24月初,谭世俭撰写的报导稿:“农工党西大基层委组织党员开展春游活动”登载在广西大学校园网(统战部);3蒋世琼、谭世俭《关于“在我校外语学院设置俄语专业课”的建议》;4庄启林撰写的7篇报导稿,其中《夕阳霞满天,桑榆情更浓》——记农工党员梁慧仙教授85岁生日出版《梁慧仙画册》;《领略五象新发展,见证城区大变化》; 《传承发扬党派合作优良传统,迎接中共十八大三中全会胜利召开》; 《农工党区直支部运动会气排球比赛在民大体育馆举行》五篇文章和30多幅组织活动相片刊登在广西大学统战部网站上。

3. 庄启林为了能使《梁慧仙画册》赶在她85岁生日前出版,6月份起就利用业余时间与梁老师一起,对300多幅字画进行挑选,并续一拍摄,剪材、编排、校对,最终赶在生日前顺利出版。

4. 5月 组织基层委党员圆满完成区委下达的35份农工党中央调查问卷。

5. 8月 “梁慧仙画册”出版,计划赠送给区委17本,并分发给西大基层委党员。

6.11组织基层委党员进行 “同心”读党刊知识竞赛,增强党的知识和归属感。

7.11积极做好并完成2014年《前进论坛》党刊的征订工作。

六、其他

1. 慰问党员

1)在中秋、国庆和重阳节期间,慰问历任基层委老领导2人(季绒倩、沈炜良)、80岁以上老党员9人(陈南清、黄宇中、陈耀坤、何介中、黄竟英、程仕品、梁慧仙、张玉彬、罗文质)及老病号3人(吴维昌、尹维真、吕曼琪),给他们送去了组织的关心和节日的祝福。

2)协助学校统战部做好有生活困难的老党员的慰问工作。

2.发挥余热

1)沈玮浪参加广西大学老教授协会理事的工作,参与退休人员的职称评审工作。(2)参加广西大学离退处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参加下乡宣传活动。(3)积极向农工党区委提建议。

上一条:吕曼琪同志生平简介
下一条:领略五象新发展,见证城区大变化

关闭

 
· 致广西大学归国留学人员的倡议书
· 致全校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倡议书
-更多-

广西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广西南宁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行政办公楼四楼
电话:0771-3232141     邮编:530004    Email:
gxut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