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在运行)
 首页 | 部门介绍 | 人大政协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党外知识分子 | 留学归国人员 | 港澳台侨 | 民族宗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广西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召开学习贯彻落实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座谈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彭炫  发布时间:2021-12-22 16:46:55  阅读:


 

    1220日,广西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在国际学院210会议室举办了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座谈会。广西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国际学院院长覃成强教授,副会长、医学院常务副院长王立升教授,副会长韦增欣教授,秘书长彭炫教授,国际学院党委书记关熔珍教授,国际学院副院长闭富春,经济学院、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宇路,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教授詹锋等20多位学长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开始前,覃成强向优秀学长颁发荣誉证书。

覃成强向优秀学长颁发荣誉证书

座谈会由彭炫主持。参会学长一起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视频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视频,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文件精神。学长们就学习内容进行了积极踊跃发言,覃成强最后作了总结发言。 

参会学长认真学习讨论会议精神

王立升谈了自己的三点体会:一是要有坚定的理想和信念才能取得伟大成就;二是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成就大事;三是个人要明确工作导向,以国家需求为导向,把个人命运和国家命运结合在一起。

韦增欣认为,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命运,展示了中国特色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

彭炫发言表示:“回顾党的百年历史,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作为一名留学归国人员,我非常自豪能见证并参与在祖国伟大复兴之路中。我将认真学习和总结党的伟大成就和经验,凝聚团结我身边的海归学长为培养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而努力。

彭炫主持会议并发言

詹锋教授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谈了自己的学习感受,并表示未来会继续努力,完成前辈的梦想。

关熔珍结合70后的成长经历进行了发言,认为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作为高校教师,一方面我们要学习先辈的奉献精神,另一方面要帮助学生建立文化自信,实现中国特色的高校教学。

闭富春认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是一个建梦、逐梦、圆梦的光辉历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相信我们的未来不是梦。

郭宇路结合自己曾在国外的外事工作和汉语推广工作进行发言。他表示,我们所做的外事工作可以促进民心相通,增加国外人民对中国的认可度,从而促进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

国际学院教师许光灿、卢薇、谢德富都结合自身的教学工作谈了感受。许光灿认为留学生对中国政治比较感兴趣,在对外汉语课堂上可以向留学生介绍相关的党建知识。卢薇认为中国共产党成立并发展至今是人民的选择,也是历史的选择,在对外汉语教学中,应结合时事政治,讲好中国故事。谢德富表示应该把中国传统文化融入到课堂之中,做好课程思政,增加学生的文化自信。

公共管理学院教师雷文艳、李小红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进行发言。雷文艳表示在过去的科研工作中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员的担当和艰辛努力,党的伟大事业是由无数先辈负重前行得来的。李小红认为在科研中要与国家需求相结合,个人发展要与国家发展相结合。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教师方芳和国际学院教师马颖慧、郭华结合自身在国外的经历谈了自己的感受。国外经历使我们自身的政治觉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也使我们深刻认识到祖国的快速发展和强大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

 

覃成强进行总结发言

最后,覃成强作总结发言,他认为:作为广西大学的留学归国人员,通过国际比较,对我们党领导中国人民百年奋斗所取得的成就更有发言权,更有说服力。本次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使各位参会人员受益匪浅。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更要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同时,我们也坚信,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上一条:广西大学开展宗教政策法规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校侨联委员参加南宁市西乡塘区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关闭

 
· 致广西大学归国留学人员的倡议书
· 致全校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倡议书
-更多-

广西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广西南宁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行政办公楼四楼
电话:0771-3232141     邮编:530004    Email:
gxut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