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在运行)
 首页 | 部门介绍 | 人大政协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党外知识分子 | 留学归国人员 | 港澳台侨 | 民族宗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2021年全区高校统战干部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作者: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1-07-12 09:43:40  阅读:


 

 202175日至9日,为期5天的2021年全区高校统战干部培训班在我校举行,共有来自全区各高校的81名统战干部参加培训。此次培训由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主办,由我校党委统战部具体承办。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冯华清为学员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并出席结业仪式。他强调,高校统战工作政治性、政策性很强,高校统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高校统一战线工作规律,认清当前统一战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推进高校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

此次培训共安排了5场专题授课、1次现场教学和1次分组讨论。专题授课内容涵盖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史、高校宗教工作、统战工作条例解读、留联会工作等,既包括理论政策上的解读,也包括实际操作方面的指导。分组讨论环节,学员围绕“如何加强新时代高校统一战线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参观了龙州起义纪念馆、中国红军第八军旧址、龙州铁桥阻击战遗址,到龙州起义纪念碑向革命英雄敬献了花圈,重走了红军路。

学员代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安排合理,内容的针对性和时效性都很强,既收获了理论知识,思想也在实践教学中得到升华。学员们一致表示,不仅要走好眼下的“长征路”,而且要走好新时期高校统战工作创新发展的“长征路”,更要把此次培训的所学、所思、所感,充分融入今后工作实践,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民革广西大学基层委员会赴合浦开展“百年中国梦 风雨同舟情”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广西大学统一战线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晚会

关闭

 
· 致广西大学归国留学人员的倡议书
· 致全校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倡议书
-更多-

广西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广西南宁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行政办公楼四楼
电话:0771-3232141     邮编:530004    Email:
gxut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