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在运行)
 首页 | 部门介绍 | 人大政协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党外知识分子 | 留学归国人员 | 港澳台侨 | 民族宗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民革广西大学基层委员会赴合浦开展

“百年中国梦 风雨同舟情”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陈英之  发布时间:2021-07-12 16:02:40  阅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巩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成果,202171011日,民革广西大学基层委员会党员在李伏生主委带领下,赴合浦县开展百年中国梦,风雨同舟情主题教育活动。

 

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主要参观了陈铭枢故居和合浦汉代文化博物馆。陈铭枢(1889-1965),民主革命家、北伐将领。著名的爱国民主人士,爱国将领和政治家。任民国政府军事委员、广东省政府主席、代理行政院院长,建国后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系民国时代国民党上将,铁四军的元老,民革的创始人之一,被誉为铁军名将、抗日名将和中国共产党的诤友。陈铭枢故居位于北海市合浦县曲樟乡璋嘉村。故居珍藏了大量的陈铭枢将军各个时期的图片资料、绘画和书法作品。党员们认真观看故居的文史资料和图片展览,详细了解和学习了陈铭枢先生为中国民主革命和中国现代化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

在合浦汉代文化博物馆,党员们跟随博物馆讲解员生动详细的介绍,参观了合浦汉墓出土的陶器、青铜器、金器、玉器、玻璃器等珍贵藏品,学习了汉代合浦作为“海上丝绸之路”始发港的悠久历史,领略了合浦古代海上丝路文化底蕴深厚,进一步增进了对祖国的热爱。

活动期间,党员们还参观了前身为明朝嘉靖元年创办的“海天书院”,历史悠久的廉州中学。

民革广西区委会机关专干柳燕同志参加了活动,民革北海市委会机关专干周绪明同志全程陪同参加活动,民革合浦县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刘忠诚、曾东健同志陪同参加部分活动。


上一条:广西大学侨联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2021年全区高校统战干部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关闭

 
· 致广西大学归国留学人员的倡议书
· 致全校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倡议书
-更多-

广西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广西南宁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行政办公楼四楼
电话:0771-3232141     邮编:530004    Email:
gxut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