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在运行)
 首页 | 部门介绍 | 人大政协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党外知识分子 | 留学归国人员 | 港澳台侨 | 民族宗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广西大学“海归论坛”开讲了

发布时间:2020-12-29 09:04:26  阅读:


  20201227日,广西大学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在学校图书馆漓江书院举行了首场海归论坛。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研究生院原院长郭晓来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上海交大产业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兼上海交大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史占中教授为留联会的学长们做了题为《百年之大变局中的文化冲突与融合》的精彩报告。

郭教授认为,既要从文化背景中探讨百年大变局的成因,又要在百年大变局中化解文化的冲突。要推动东西方文化的融合,求同存异,共同建设和谐美好的“地球村”和世界大同社会。

上海交大史占中教授随后做了精辟的点评,他指出:经济崛起的背后将伴随着文化的繁荣,两者相互影响相互促进。东方文化的影响力和辐射力将日渐增强,并逐步加深与西方文化融合。随着RCEP协议的签署,广西地区的“桥头堡”作用也日益凸显。这是历史赋予广西的战略机遇,归国留学人员应在新时代的国际交流与合作舞台中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他希望这个主题的海归论坛不断延续,越办越好。

二位教授的报告通过对中西文化历史渊源的比较和对不同文化特点的生动阐述,勾勒出世界不同民族文化托举出的伟大人类文明。对我们在百年之未有的大变局中,更好的理解在全球治理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更好的在国际交往中贯彻以我为主、求同存异、相互尊重、和谐共赢的中国外交政策有很好的启发,受到与会者的欢迎。论坛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开启了广西大学海归学者学术交流的新平台。

上一条:民革广西大学基层委员会开展“回家、溯源、展望未来”主题活动
下一条: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戴红兵到我校进行《民法典》宣讲

关闭

 
· 致广西大学归国留学人员的倡议书
· 致全校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倡议书
-更多-

广西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广西南宁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行政办公楼四楼
电话:0771-3232141     邮编:530004    Email:
gxut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