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在运行)
 首页 | 部门介绍 | 人大政协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党外知识分子 | 留学归国人员 | 港澳台侨 | 民族宗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党外院士专家与留学人员国情考察服务团到校考察调研

文章来源:广西大学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04 09:58:08  阅读:


    113日上午,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科技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包信和,全国政协常委、全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卫,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大可,湖南省人大代表、中南大学湘雅国际转化医学研究院院长段燕文等院士专家组成的党外院士专家与留学人员国情考察服务团一行到我校考察调研。包信和院士在君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广西高等教育发展情况和广西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广西科技大学工作情况汇报,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李晓勇主持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跃宇参加座谈会。

包信和(左一)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晓勇就广西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情况作了汇报。赵跃宇就学校近年来的总体建设情况,以及“五个翻番”“六个显著”的发展成就等方面作了汇报,并提出相关请求支持事项。与会相关高校负责人也分别介绍了所在学校建设发展情况及提出请求支持事项。

听取汇报后,包信和院士对广西高等教育以及与会高校取得的改革发展成果予以肯定,对发展过程遇到的问题、难题进行了分析,给予了指导,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对请求事项给予了回应。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与广西高校加强交流,建立长效沟通机制,共同推动广西高等教育实现新发展。 

李卫(左二)、陈大可(左三)、段燕文(左四)参观校史馆

李卫(左三)、陈大可(左二)、段燕文(左五)考察土木工程学科大型结构实验平台

李卫(右三)、陈大可(右二)、段燕文(右四)考察中国—东盟区域发展协同中心

考察团还现场考察了我校中国—东盟区域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中国—东盟信息港大数据研究院数据挖掘工程研究中心、土木工程学科大型结构实验平台、广西有色金属及特色材料加工重点实验室,听取情况介绍,与学科相关负责人交流座谈,并在医学院举行学术报告、签署交流合作协议等活动。 

陈大可《海洋研究的形势和任务》学术报告

李卫(右一)考察广西有色金属及特色材料加工重点实验室

段燕文(前左二)代表湘雅国际转化医学研究院与广西大学医学院签署协议

中央统战部、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参加考察调研,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少健参加座谈会并陪同考察团考察,我校人力资源处、科技处、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物理学院,以及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和广西科技大学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考察调研。

本次到桂党外院士专家与留学人员国情考服务团有30名成员,本月2日至6日在桂开展考察服务活动,我校为考察第一站。

 

 

上一条: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盟广西区委主委刘慕仁一行到我校调研
下一条: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邹晓东到校考察调研

关闭

 
· 致广西大学归国留学人员的倡议书
· 致全校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倡议书
-更多-

广西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广西南宁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行政办公楼四楼
电话:0771-3232141     邮编:530004    Email:
gxut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