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在运行)
 首页 | 部门介绍 | 人大政协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党外知识分子 | 留学归国人员 | 港澳台侨 | 民族宗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我校党外人士热议全国两会召开

作者: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0-06-01 11:41:21  阅读:


 2020年的全国两会备受关注,广西大学党外人士热切关注,积极通过电视、网络、手机客户端等形式收听收看会议盛况,深刻领会和学习会议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热议2020年全国“两会”。

民革广西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李伏生教授:2020年全国两会是特殊的两会,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而推迟召开、会期缩短。这次两会也将因为议题重大、意义非凡、影响深远而被写进历史。我们认为《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审议通过,从国家层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将为“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筑牢制度根基,确保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和长治久安。《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审议通过,实现了新中国几代人的夙愿,必将增进人民福祉、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民盟广西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张振荣教授:2020年的全国两会的成功召开,标志着2020年的抗击“新冠状病毒”疫情取得了重大的胜利,给全国人民进一步安心、放心的开展生产生活吃了“放心丸”。同时疫情防控以及对人民生存权的重视程度,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建设的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相较资本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的一次完胜。和历年两会一样,“三农”问题也是今年的重要话题。特别是关注农村教育,实现教育扶贫也备受各方关注。我认为农村特别是西部农村真正要发展,乡村真正要振兴,教育一定要搞好,要搞起来,就一定需要有一支好的教师队伍,这是解决农村农民问题不可回避的重点问题。解决好这个问题,不但要政府参与,还需要全社会献计献策,广泛参与,相信经过全社会的共同努力,这个问题终将被完美解决。

民建广西大学基层委员会副主委黄宝中副教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高票表决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及时堵上了香港的国安漏洞。通过该决定将有利于从根本上弥合香港社会日益严重的“政治撕裂”,有利于从根本上消除港独分子日趋嚣张的分裂活动,有利于从根本上铲除乱港分子愈演愈烈的社会暴动,有利于从根本上遏制外部势力干预香港事务并以香港为基地从事危害我国国家安全的活动。因此该决定可以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和香港的长期稳定繁荣。

民进广西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覃玉荣教授:今年全国两会的召开,举国关注,举世瞩目。近5000名代表委员担负使命与人民重托,汇集一起集思广益,党的主张、国家意志、人民的心声在这次非同寻常的两会上高度统一,凝聚起磅磅礴的力量。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两会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国际形势复杂、国内面临诸多挑战的形势下召开的及时的重要会议。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令人鼓舞,催人振奋,为全党全国人民指明了新目标和奋斗新方向。《报告》 明确了当前与未来一段时间我国经济运行面临的困难与问题,部署了今年的工作目标与下一阶段工作任务。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19年工作总结客观全面,亮点纷呈,分析问题实事求是,理据充分;未来谋划思路清晰,工作布署重点突出,回应了各方关切,是一份关怀民生的务实报告。我们坚决拥护2020两会《报告》与战略决策,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风雨同舟;今后的工作以此为指引,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实现各项工作新突破,为教育事业作出新贡献,为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农工党广西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姜伯乐教授:国家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原则,在以习近平为坚强核心的党中央的精确领导下,快速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更好的加强了防疫救治设施和疫苗技术研发工作,确保每一位中国人都能健康平安度过这次险情。各民主党派积极参与,身体力行,建言献策。疫情防控快速取得的巨大成就,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的显著优势。“两会”提及最多的词是发展,发展才是硬道理,只有发展才能解决问题,并更好的开展其他各项工作。脱贫是今年必须啃下的硬骨头,因为疫情,这项任务变得难度更大。但中国人自古就有不怕困难,越是艰难越能爆发强大的精神力,这正是中华民族的强大之处,也是14亿人口大国繁荣富强的精神动力支撑。

致公党广西大学基层委员会委员张翠翠:今年的两会,政府提出了一系列实实在在的民生举措,深刻地体现了政府“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比如,不再将占道经营、马路市场、流动商贩列为文明城市测评考核内容,不仅给民众创造了新的就业岗位,还可以推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经济社会秩序的恢复,并且进一步满足了人民群众的生活需要。此外,中央给中小微企业减税降费,为疫情带来的全球经济危机中的中小微企业保驾护航,保障了中小微企业的就业岗位,此举可谓是“留得青山”,必将为国家和人民“赢得未来”!祝愿防疫攻坚战能够早一天取得全面胜利,祝愿伟大的祖国持续繁荣昌盛!

九三学社广西大学委员会主委李晖副教授:今年两会是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我国经济复苏全面展开的重要时刻举行的。国家在这一特殊时期取得的抗疫重大战略成果来之不易,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政府工作报告始终贯穿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体现了责任政府直面挑战、共克时艰的坚强决心。两会的胜利召开,必将进一步提振信心、鼓舞士气、稳定预期,为今年取得疫情防控和小康社会全面建成双胜利做好充分准备。九三学社中央提交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大会发言6篇、提案81件,这些发言和提案围绕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聚焦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充分体现了参政党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作为九三学社社员,应秉持“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副校长、无党派人士冯家勋教授:2020年全国两会的成功召开充分表明了我国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决定性阶段性胜利,同时也向全国人民发出了的信号,就是疫情防控进入了常态化,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抓好复工复产复学,促进经济发展全面回归常态。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不设经济增速具体目标,不是不要增长,而是有利于引导各方面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习总书记在参加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六稳”、“六保”首要是稳保就业,就是坚持人民至上,我们高校一定要千方百计做好毕业生的就业工作。

教务处处长、无党派人士邓文教授:今年两会意义非凡。面对疫情,中国人民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舍生忘死、戮力同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取得了重大胜利。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政府工作报告中处处涉及民生,从保就业到脱贫攻坚,再到教育、医疗、社保、住房等,体现了党中央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情怀、对中华民族的责任担当。学习两会精神,使我们更深刻了解国际国内形势,明辨是非,认清大局,坚决拥护党中央所做出的科学决策,立足本职,坚守初心,为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上一条:民进广西大学总支会员柯涛教授获2020年度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奖
下一条:我校归国留学人员热议全国两会召开

关闭

 
· 致广西大学归国留学人员的倡议书
· 致全校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倡议书
-更多-

广西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广西南宁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行政办公楼四楼
电话:0771-3232141     邮编:530004    Email:
gxut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