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在运行)
 首页 | 部门介绍 | 人大政协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党外知识分子 | 留学归国人员 | 港澳台侨 | 民族宗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致公党广西大学基层委员会赴龙州开展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张翠翠  发布时间:2019-10-23 08:22:55  阅读:



1019日,致公党广西大学基层委员会9名党员,赴崇左市龙州县,与致公党崇左市基层委员会17名党员,联合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二十多名党员首先参观了龙州起义纪念馆。通过解说员对史料、文物的讲解,学习了龙州起义的全部过程,并了解了红八军从成立到消失的整个经历,深切地感受到革命先烈们为了革命胜利、舍生忘死的奉献精神。随后,党员们又参观了红八军军部旧址,进一步身临其境地感受革命先烈们追求真理的坚定信仰。

龙州与邻国越南接壤,地理位置险要,有长达184公里的中越边境线。1885年中法战争后,龙州成为广西最高军事机构所在地,也成为广西最早对外国开放的通商口岸,同时,越南也正式沦为法国殖民地,随后法国在龙州设立了领事馆。党员们此行参观了此法国驻龙州领事馆旧址,通过参观了解到此领事馆运行近60年里,法国政府利用外交特权干涉中国内政、利用海关税务掠夺中国资源等史实,深刻地感受到“落后便要挨打”的历史教训。最后,党员们还参观了胡志明展馆,这里是越南共产党在龙州秘密机关旧址之一,展示了越南革命者为推翻法国殖民统治秘密潜入龙州,在中国共产党及龙州人民的帮助下,开展革命工作的诸多历史资料照片。

通过此次龙州之行,党员们充分了解了龙州近现代史中的重要历史事件,在深切缅怀奋勇拼搏的革命先烈的同时,也产生了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党员们一致表示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广西大学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
下一条:漫漫人生路、悠悠赤子情

关闭

 
· 致广西大学归国留学人员的倡议书
· 致全校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倡议书
-更多-

广西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广西南宁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行政办公楼四楼
电话:0771-3232141     邮编:530004    Email:
gxut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