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在运行)
 首页 | 部门介绍 | 人大政协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党外知识分子 | 留学归国人员 | 港澳台侨 | 民族宗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民主党派>>民进>>正文
 

民进广西大学总支部赴防城港市开展调研活动

作者:林志亮  发布时间:2017-12-19 15:02:17  阅读: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充分发挥民主党派智力优势,积极参政议政,反映社情民意,20171214-16日,民进广西大学总支部一行7人在总支主任、民进广西教育专委会主任覃玉荣教授带领下开展了主题为“防城港向海经济发展”的调研活动。

1214日,调研组一行人首先在防城港企沙工业园区,考察了区内最大的中外合资电力企业(中电广西防城港电厂)以及大型企业(广西金川有色金属有限公司),了解了公司业务基本状况以及防城港市在发展有色金属工业方面的优势。

1215日上午,在民进防城港市委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防城港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对防城港市在能源、钢铁及有色金属、食品、旅游等产业,特别是核电方面的发展情况进行深入调研。下午,到防城港白龙核电项目选址指挥部考察,观看了核电厂建设布局沙盘及模型,了解白龙核电项目基本情况。国家电投广西核电有限公司董事长接见了调研组全体成员。

此外,调研组还考察了边境城市东兴市、防城港港口与码头,对防城港市在边贸、防城港和钦州港在大北部湾港发展模式中的现况深入了解,加深了对北部湾区域一体化发展的认识。

1216日下午,调研组返回南宁,与国家电投广西核电公司建设部领导(公司副总经理黄飞、核安全部、公关部等负责人)进行座谈。公司部门负责人向调研组重点介绍了第三代核电技术CAP1000及其安全特性、核电对地方经济的带动作用、国家核安全法等相关内容。听完介绍,调研组组长覃玉荣及其他组员就核电的安全问题及与地方经济的关系问题提出了相关问题与建议,公司负责人对此进行了详细的答复。会谈气氛热烈友好,公司表示将仔细研究调研组所提出的建议、意见等内容。

调研组此次赴防城港市调研,行程紧凑,学习和考察内容丰富,开拓了眼界,增长了知识,为下一步更好地完成好课题调研打下了坚实基础。调研组一行对民进防城港市委的热情接待和协助表示感谢。

本次活动也获得了民进广西区委副主委、防城港市罗真副市长、防城港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防城港市委主委杨佰凤及领导班子的大力支持。  

国家电投广西核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飞向调研组介绍白龙核电项目

调研组参观防城港港区及货运码头

调研组一行在中电广西防城港电厂参观

调研组在防城港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听取相关介绍

 

上一条:民进广西大学总支召开十九大修宪内容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民进广西大学总支部赴防城港市开展调研活动

关闭

 
· 致广西大学归国留学人员的倡议书
· 致全校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倡议书
-更多-

广西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广西南宁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行政办公楼四楼
电话:0771-3232141     邮编:530004    Email:
gxut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