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在运行)
 首页 | 部门介绍 | 人大政协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党外知识分子 | 留学归国人员 | 港澳台侨 | 民族宗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民主党派>>民革>>正文
 

民革西大总支参加民革广西区委会2017年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

作者:罗德红  发布时间:2017-03-20 15:24:12  阅读:


    317日,民革西大总支18名党员参加了民革广西区委会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全国政协常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广西区委会主委刘新文作专题报告。

报告会上,刘新文主委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和大家共同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报告、政协常委会报告和“两高”报告的主要内容。

刘主委指出,李克强总理的报告让每一个中国人感到无比的骄傲,我国2016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7%,名列世界前茅,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30%,全世界已经恢复了对中国经济发展的信心。她强调,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她要求民革党员积极响应俞正声主席的号召,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十九大胜利召开。她还介绍了民法典的发展变化过程和主要内容,号召民革党员认真学习,遵纪守法,在享受公民权利的同时切实履行公民的义务。

刘主委还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谈到,我国广大知识分子是社会的精英、国家的栋梁、人民的骄傲,也是国家的宝贵财富。这不仅是对知识分子的鼓励,也是对知识分子的要求。她指出,民革是由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体的民主党派,大家要将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参与者、实践者、行动者和榜样引领者。  

刘主委还分析了广西各地市的经济发展状况和发展前景,介绍了民革广西“两会”代表结合广西区情开展的履职情况和取得的成果,为广大民革党员参政议政指出了努力的方向。  

整个会场座无虚席,刘主委的报告给大家带来了很大的触动。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认真学习“两会”报告的内容和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发扬民革光荣传统,高举爱国主义的旗帜,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扎实做好本职工作,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民革广西大学总支部召开第五次党员大会暨基层委员会成立大会
下一条:我校民革党员参加民革区委会举办的支部建设专题培训班

关闭

 
· 致广西大学归国留学人员的倡议书
· 致全校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倡议书
-更多-

广西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广西南宁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行政办公楼四楼
电话:0771-3232141     邮编:530004    Email:
gxut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