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在运行)
 首页 | 部门介绍 | 人大政协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党外知识分子 | 留学归国人员 | 港澳台侨 | 民族宗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民主党派>>民革>>正文
 

民革广西大学总支部到靖西开展边境脱贫摘帽调研

作者:民革 李伏生  发布时间:2016-06-28 17:01:35  阅读:

 


 

 

625日至26日,民革区直广西大学总支部18名党员在李伏生主委的带领下,到靖西市开展边境脱贫摘帽调研活动。民革百色市委会副主委黄昌任、中共靖西市委统战部韦夫能副部长、民革广西区委会专干曾丽梅和民革靖西市支部党员一起参加了调研活动。调研期间,得到了民革百色市委会、中共靖西市委统战部和民革靖西市支部的大力支持。

25日调研组到中国龙邦-越南茶岭跨境经济合作区调研,听取项目负责人介绍经济合作区的规划、投资和前景等以及中心建设遇到的问题,考察了经济合作区的当前建设情况。随后到龙邦口岸考察边境贸易和互市情况。

26日调研组到靖西市化峒镇驼峰生态葡萄园,详细了解了该园的生产经营模式,种植模式、栽培技术、发展规模、带动辐射和社会经济效益等情况。调研组中农业专家针对存在的问题,实地指导了葡萄种植管理。此外,还调研了靖西市乡村休闲旅游在促进边境脱贫摘帽方面的开展情况。

通过调研,调研组还了解到靖西市委、市政府在边境扶贫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积累了很多好的经验。靖西市委、市政府坚持从靖西特色优势出发,重点做好边境贸易扶贫、生态移民搬迁扶贫、旅游扶贫等工作,打好边境脱贫摘帽“组合拳”。积极探索创新金融扶持的新方法,探索“龙头企业+基地+金融扶持+贫困户”等扶贫新模式。同时也了解到边境脱贫摘帽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如边境贸易享受国家优惠政策少等。

参加调研的党员表示,要为广西边境脱贫摘帽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龙邦口岸考察边境贸易和互市情况

生态葡萄园指导种植管理

施工现场考察

听取介绍

座谈会

 

上一条:民革西大总支参加民革广西区直2016年支部体育竞技活动取得好成绩
下一条:我校民革党员朱树新教授参加区党委抗战纪念座谈会

关闭

 
· 致广西大学归国留学人员的倡议书
· 致全校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倡议书
-更多-

广西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广西南宁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行政办公楼四楼
电话:0771-3232141     邮编:530004    Email:
gxut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