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在运行)
 首页 | 部门介绍 | 人大政协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党外知识分子 | 留学归国人员 | 港澳台侨 | 民族宗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民主党派>>民革>>正文
 

我校民革党员朱树新教授参加区党委抗战纪念座谈会

作者:广西大学党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15-09-07 09:30:53  阅读:

 

9月3日,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之际,自治区党委组织召开抗战纪念座谈会,旨在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动员和激励全区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出席并讲话,自治区主席陈武主持会议,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出席会议,我校民革党员、机械工程学院退休教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抗战将军后代朱树新教授参加了座谈会。

朱树新教授的父亲朱为鉁,1931年起任国民政府军委会少将高级参谋,曾出国考察各国兵役制度,回国后悉心筹划役政,任兵役司中将司长。七·七事变后,国民政府兵役司扩编为兵役署,朱为鉁任署长。1931年至1945年,在朱为鉁主持全国兵役工作期间,为抗日战争前线募集和输送了800余万兵员,为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2005年,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眷念朱为鉁为抗日战争作出的卓越贡献,授予“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纪念章。

作为抗战将领的后代,朱树新教授热情教育工作,2002年退休后,创办了南宁理工学校,任校长。此外,朱树新教授还是国际儒学联合会理事、广西朱熹研究会会长、广西南宁黄埔后代联席会会长,2012年,朱树新教授出席广西青年群英会,以广西青年榜样身份受聘为广西青少年成才成长导师。

 

 

上一条:民革广西大学总支部到靖西开展边境脱贫摘帽调研
下一条:民革西大总支赴容县开展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

关闭

 
· 致广西大学归国留学人员的倡议书
· 致全校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倡议书
-更多-

广西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广西南宁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行政办公楼四楼
电话:0771-3232141     邮编:530004    Email:
gxut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