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在运行)
 首页 | 部门介绍 | 人大政协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党外知识分子 | 留学归国人员 | 港澳台侨 | 民族宗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民族宗教>>宗教政策>>正文
 

为什么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

文章来源:中央统战部   作者: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0-01-29 11:14:37  阅读:

 

宗教不仅是个人信仰问题,也是具有社会组织、社会设施、社会活动的社会实体,宗教对一部分群众的思想意识能产生强烈的影响。在一些少数民族地区宗教还有民族性,宗教问题和民族问题交织在一起。在当今世界上宗教成为政治斗争的一个热点,国外敌对势力也极力利用宗教对我国进行渗透,以此作为“西化”、“分化”我国的重要手段。所以国家必须对宗教事务进行管理。

依法对宗教事务进行管理,是指政府对有关宗教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的贯彻实施进行行政管理和监督。一方面是通过贯彻执行党和政府的宗教政策、法规,协调各有关方面的利益政府依法保护合法权益;一方面是要限制不正常的宗教活动,防止和制止不法分子利用宗教和宗教活动进行的违法犯罪活动,抵制境外敌对势利用宗教进行渗透。

依法对宗教事务进行管理,是党和政府在宗教工作上的一个重要指导思想。这是加强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建设的需要,依法对宗教事务进行管理,同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不但不矛盾,而且正是为了更好地全面贯彻宗教信仰政策。不能一讲贯彻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就忽视甚至放弃对宗教活动的管理,忽视不良倾向膨胀;也不能忽视宗教政策进行简单区别,造成对立。

上一条:世界各国的宗教事务管理方式
下一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外国人宗教活动管理规定

关闭

 
· 致广西大学归国留学人员的倡议书
· 致全校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倡议书
-更多-

广西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广西南宁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行政办公楼四楼
电话:0771-3232141     邮编:530004    Email:
gxut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