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在运行)
 首页 | 部门介绍 | 人大政协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党外知识分子 | 留学归国人员 | 港澳台侨 | 民族宗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留学归国人员>>留学人员联谊会>>正文
 

广西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召开年度工作会议

作者:雷文艳  发布时间:2017-03-13 08:36:04  阅读:

310日下午广西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在校行政楼4楼会议室召开年度工作会议。会议由广西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燕柳斌主持,校党委统战部部长黄学以及15名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参加了会议。

燕柳斌会长首先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建设的意见》(简称18号文件)的文件精神,并结合我校留学人员联谊会的实际从组织体系建设、工作力量的配备、会员队伍的吸纳以及完善工作制度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并对2017年广西大学欧美同学联谊会的工作提出新的思路:尽快完善我校留学人员数据库、充分发挥留学归国人员的智库能量,更好的参与到我区各项事业发展服务工作中去。

彭炫秘书长介绍了中国欧美同学会总会调研组来我区调研的情况。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校现行的留学归国人员管理办法以及我校留学人员联谊会历年工作,对联谊会在创新会员发展模式和拓宽会员发展渠道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

各参会副会长对联谊会2017年工作计划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直认为,要认真贯彻18号文件精神,与广西具体的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我校留学人员人才库作用、建言献策智囊团作用、以及民间外交生力军作用。联谊会应将本年的工作目标与各学院现有的科研优势、技术优势及资源优势进行有机整合,在深入调研并充分了解区情基础上,让留学人员积极参与所在学院的相关专业领域工作。

黄学部长在会议上表示,校党委统战部将进一步加强与各地市统战部门的信息对接,发挥“纽带功能”,为我校留学人员联谊会服务各地市的发展提供信息,提高服务效能。

燕柳斌会长最后说,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校党委统战部的指导下,我校留学人员将通过智力扶贫、科技扶贫等方式,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和服务方式,一定能实现留学归国人员“留学报国”的拳拳之心,我校留学人员联谊会工作在今年一定会更上一个台阶。

 

上一条:我校留学人员联谊会组织学习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条:我校留学人员联谊会一行32人参加广西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

关闭

 
· 致广西大学归国留学人员的倡议书
· 致全校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倡议书
-更多-

广西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广西南宁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行政办公楼四楼
电话:0771-3232141     邮编:530004    Email:
gxut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