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在运行)
 首页 | 部门介绍 | 人大政协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党外知识分子 | 留学归国人员 | 港澳台侨 | 民族宗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留学归国人员>>留学人员联谊会>>正文
 

广西留学人员联谊会五届一次会长会会议纪要

文章来源:-   作者: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2-11-28 15:19:19  阅读:

 

    20121118日下午,第五届理事会会长陈章良在自治区党校主持召开广西留学人员联谊会五届一次会长会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广西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出席会议,副秘书长列席会议。会议首先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开展学习交流座谈;会议还就会长会的分工以及理事会2013年主要工作进行了议定,现纪要如下。

副会长李东兴首先发言,结合广西留学人员工作和统战工作谈了学习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的体会,并就下一步如何在留学人员中进一步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谈了自己的设想。大家畅所欲言,纷纷表示,党的十八大会议是一次催人奋进、令人鼓舞的大会,要认真学习和领会党十八大会议精神,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解,更加坚定了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共同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的决心和信心。

陈章良对留学人员联谊会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提出具体要求。陈章良说,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十八大精神为我们的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是我们下一步工作的重要指导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们要带头认真学习十八大报告,深入领会十八大精神,坚决贯彻十八大要求,继续团结和带领广大留学人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广大会员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上来。各分会要组织会员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融会贯通,深刻领会十八大的精神,使我们的工作更上新台阶。

会议审议和通过了会费缴纳及管理办法(见附件1)。

会议还讨论和通过了秘书处提出的会长会成员的分工和职责(见附件2)。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2013年广西留学人员联谊会的主要工作和几项大的活动。主要是:

(一)组织各行业的留学人员代表开展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活动,要求从总会到各分组织1-2次的学习活动,并将有关学习的情况上报到总会;

(二)推动有关部门联合开展广西留学人员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活动,并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一次广泛的留学人员建设广西创新创业事迹宣传活动。与会代表提议,如果联合有关部门有困难,由联谊会自行开展这项表彰活动,旨在鼓励广大的归国留学人员奋发进取,积极投身广西的经济建设;

(三)全年组织两次“同心·广西留学人员服务团”义诊、扶贫和扶困助学活动。会议就具体活动和要求做了议定:

1.上半年开展一次义诊活动,具体由王勇副会长负责,高峰副会长协助;

2.下半年组织一次扶贫活动,具体由黄诗予副会长负责,陈向阳、贝学贤副会长协助。会议决定以“广西留学人员联谊会”的名义确定一个扶贫帮困点(村或屯),全方位的进行帮扶活动,包括村民的种养技术培训、村里的文明建设等项目。秘书处负责制定出具体的计划。

(四)组织一次大型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广西行”活动。具体的策划和组织由李东兴副会长负责,李昌华、梁金荣两位副会长协助。秘书处负责执行和落实。

(五)推动并协助举行广西留学人才产业园总部大厦奠基仪式。具体由莫天全副会长负责,周少波、蓝福生两位副会长协助,争取在20134月份举行总部大厦奠基仪式,届时,将请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和自治区主要领导出席剪彩仪式。

(六)配合中国欧美同学会总会举办一次“唱响留学报国主旋律暨庆祝欧美同学会百年大典晚会”。具体有钱学明副会长负责,燕柳斌、钟海青、赵劲民三位副会长协助,以大专院校的会员为主,组织一台庆典晚会,并负责选出1-2个有特色的民族舞蹈送到总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大型晚会上表演)。

(七)会议讨论并通过了一项新的工作,即是在2013年的适当时候,以联谊会名义组织一次出访活动,旨在利用广西留学人员联谊会这个非营利组织的便利条件,到海外开展 “留学报国,建设家乡,与祖国心连心”活动。具体由伍艳娟副会长负责,莫天全、刘念、林金华等三位副会长协助。会议决定,明年先组织美国团组,请项目工作组提前做好双方的交流对接工作。出访的主要任务:一是看望在美国的桂藉留学人员;二是宣传广西投资环境,鼓励在美留学人员以各种方式参与广西的经济建设。秘书处全面做好配合。

会议根据部分与会学长的建议,决定在近期内,由章良会长出面,在邕的副会长陪同,请历届的正副会长吃饭,主要是感谢他们一直以来对广西留学人员工作的大力支持与厚爱,汇报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的盛况,听取各位前辈对今后做好留学人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附件:1.《广西留学人员联谊会(广西欧美同学会)会费缴纳及管理暂行办法》

2.《广西留学人员联谊会(广西欧美同学会)会长会分工及主要职责》

3.《广西留学人员联谊会(广西欧美同学会)2013年工作思路和主要活动安排》

上一条:燕柳斌副书记当选第五届广西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邓文等同志当选理事
下一条:广西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五届理事会会费缴纳及管理暂行办法

关闭

 
· 致广西大学归国留学人员的倡议书
· 致全校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倡议书
-更多-

广西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广西南宁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行政办公楼四楼
电话:0771-3232141     邮编:530004    Email:
gxut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