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在运行)
 首页 | 部门介绍 | 人大政协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党外知识分子 | 留学归国人员 | 港澳台侨 | 民族宗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留学归国人员>>留学人员联谊会>>正文
 

广西留学人员联谊会2013年工作思路和主要活动安排

文章来源:-   作者: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2-11-28 15:15:14  阅读:

 

(20121118日一次会长会决议)

一、 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

发展观,以“同心”思想为引领,引导和带领第五届理事会和广西海内外留学人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继承和发扬留学报国的优良传统,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与祖国和人民、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行同向。

二、主要思路

(一)抓好学习,带好队伍。当前,首要的学习任务就是要组织我区各行业的留学人员深入开展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活动,要真正把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到位,落实到位,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同时,党的十八大精神,也将是我们未来五年做好联谊会工作,做好留学人员工作的指导思想。

要带好队伍。联谊会是做人的工作的,而工作也是依靠人去做的。要注重带好两支队伍:一方面是带好留学人员队伍,在进一步发挥老一代留学人员积极作用的同时,注重将新一代留学人员更多地吸纳进来,不断壮大力量。另一方面,要带好工作人员队伍,我们现在已经有25个分会,在全国也是属于组织比较健全、活动比较全面的留学人员团体,要加强联谊会自身的组织建设和人员培训,要进一步完善专业分会、国别分会的建立,吸收更多的年轻人进入我们这个“大家庭”,构建充满活力、卓有成效的人民团体组织,不断适应新形势下不断变化的留学人员工作发展的新要求。

(二)办好活动,树好品牌。没有活动就没有活力。多年来,联谊会就是通过组织开展各式各样的联谊活动,加强与会员之间的联系,增进会员之间的交流。要树立一个好的品牌。要以“同心”思想为引领,以广西“同心·留学人员服务团”为载体,不断推进“同心”品牌的建设。

(三)做好服务,办好“家园”。新时期新阶段面临着许多新问题,也将对联谊会的工作提出新的更高的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新一届理事会坚持把为广大的会员服务为宗旨,诚心诚意地做好服务,了解他们的需求和想法,及时帮助他们协调解决工作、生活和创业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要办好家园。要加大举办联谊活动的力度和密度,为海内外的学长们提供更多的交流机会;加大支持和鼓励广大的海外留学人才到广西创业和兴业,为他们提供帮助,真正把大家凝聚在一起,把我们这个组织真正建成一个团结和谐、互助互爱的“家”。

(四)全力推进留学人才产业园的工作。推动留学人才产业园项目的建设是我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真正为留学人员提供实质性帮助和发展的平台,是本届理事会重中之重的任务。

三、主要活动安排

(一)2013年,我会将以欧美同学会建会百年大庆为契机,组织开展一系列的有社会影响力、有实效的庆祝活动。

(二)组织各行业的留学人员代表开展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活动,要求从总会到各分组织一次学习活动;

(三)推动有关部门联合开展或联谊会自行开展广西留学人员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活动,并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一次广泛的留学人员建设广西创新创业事迹宣传活动;

(四)全年组织两次“同心·广西留学人员服务团”义诊、扶贫和扶困助学活动。

(五)组织一次大型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广西行”活动。

(六)推动并协助举行广西留学人才产业园总部大厦奠基仪式。

(七)配合中国欧美同学会总会举办一次“唱响留学报国主旋律暨庆祝欧美同学会百年大典晚会”。

2013年的适当时候,以联谊会名义组织一次出访活动,旨在利用广西留学人员联谊会这个非营利组织的便利条件,到海外开展 “留学报国,建设家乡与祖国心连心”活动。

上一条:广西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五届理事会会费缴纳及管理暂行办法
下一条:我校归国留学人员参加广西归国留学商业人士联合会成立大会

关闭

 
· 致广西大学归国留学人员的倡议书
· 致全校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倡议书
-更多-

广西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广西南宁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行政办公楼四楼
电话:0771-3232141     邮编:530004    Email:
gxut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