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在运行)
 首页 | 部门介绍 | 人大政协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党外知识分子 | 留学归国人员 | 港澳台侨 | 民族宗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民主党派>>农工党>>正文
 

筑实基层组织的能力,提高参政议政的水平

作者:庄启林  发布时间:2015-07-13 09:45:47  阅读:

 

农工民主党广西区委会于201562973日在广西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了,《农工党全区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暨“五个一”经验报告交流会》,共有180名党员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他们都是来自去年农工党基层组织换届后新当选的新一届基层组织负责人。

农工党西大基层委员会一个支部派出付强;二支部谢体三;三支部庄启林三人参加了本期农工党全区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学习。

630日上午9点正,开班仪式由农工党广西区委会秘书长李勇主持。广西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广西区委主委彭钊;广西社会主义学院领导分别作了讲话。

培训班的第一讲由广西统战部部委冯华清作了《中共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辅导》,强调民主党派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性,民主党派必须接受共产党领导,参与制定国家大政方针,并引领各民主党派成员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作出各自的贡献。要落实、完成这个艰巨而光荣的任务,农工党基层组织必须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工作能力,提高参政议政水平,与中共同心同向同行。

第二、第三讲由政协广东省委、农工党广东省常委、农工党中山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教育处处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秦鉴主讲:主题分别是《如何撰写政协提案》;《如何做好基层组织工作》。议论大事,服务大局,突出重点,内容精辟、简明扼要,讲座水平高。

第四讲由广西社会主义学院副教授张淑瑛作《依法治国专题讲座》,理论与实例相结合,深受启发和教育。

72日下午广西疾控中心等6个支部代表在大会发言,交流他们是如何开展,做好“五个一”的工作,取得哪些成绩。

最后农工党广西区委副主委何玉庭作了总结发言,充分肯定本期培训班对提高新一届基层组织负责人的政治理论水平、统战理论知识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对今后的工作任务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上一条:中国农工民主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下一条:农工党在邕举办“学精神、学党章、学党史”知识竞赛

关闭

 
· 致广西大学归国留学人员的倡议书
· 致全校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倡议书
-更多-

广西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广西南宁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行政办公楼四楼
电话:0771-3232141     邮编:530004    Email:
gxut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