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在运行)
 首页 | 部门介绍 | 人大政协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党外知识分子 | 留学归国人员 | 港澳台侨 | 民族宗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民主党派>>民盟>>正文
 

民盟广西大学委员会召开迎新大会

文章来源:广西大学党委统战部   作者: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0-12-27 17:17:03  阅读:

 

2010 1225 ,民盟广西大学委员会的全体盟员在学校召开迎新大会。全国政协常委、民盟广西区委刘慕仁主委,广西大学党委燕柳斌副书记到会祝贺。

迎新大会上学习了《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对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进行了全面介绍,民盟广西大学委主委卢绍同志作了2010年的工作总结及2011年的工作规划报告。

在过去的一年里,学校民盟盟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学校及社会各项活动,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责。例如,组织有关民盟盟员参加学校情况通报会;参加学校关于绩效工资改革方案征求意见会;参加学校征求对教代会校长工作报告修改意见会;参加了学校关于今年换届工作情况通报及征求学校发展意见座谈会等。梁兴泉同志参加了区政协各项考察活动和政协会议。吕玲丽、梁兴泉等参加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专家百人团科技咨询活动。卢绍同志参加了南宁市人大全年会议及各项视察调研活动。卢绍同志作为南宁市检察院人民监督员,参加南宁市检察院的各项案情监督及考察活动,认真履行了人民监督员的职责。

盟组织发展也取得了好成绩。

在过去的一年里学校民盟盟员业绩斐然:

韦玖灵、梁机同志获民盟区委授予“先进个人”称号。

吕玲丽同志获民盟区委授予“获省部级奖励盟员”称号。

程成同志主持一项广西哲学社会科学“十一五”规划(青年)课题;参加一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和一项教育部课题;出版专著一部。

卢绍同志主持的一项广西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课题。

韦玖灵同志完成广西哲学社会科学重大招标课题:“广西不同区域城镇化产业经济支撑研究报告”,荣获广西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调研报告类三等奖;已完成“十一五”规划重大出版项目子项目《中国少数民族哲学思想史》下卷第二章“壮族哲学思想史”、第三章“瑶族哲学思想史纲”约18万字,将由云南人民出版社;在金陵科技学院学报发表论文“行政伦理与服务型政府建设”。

刘和清发表论文有:“赤砂糖简纯度影响因素的研究”[J].《广西蔗糖》;“微生物絮凝剂与有机絮凝剂复配对赤砂糖的脱色研究”[J].《化工技术与开发》;“磷石膏联产硫酸钡和氯化钙的研究”[J].《环境科学与技术》;“亚硫酸法制糖工艺的现状与发展趋势”.《制糖业节能减排和循环经济新模式论坛》。该论文获南宁市科协论文二等奖;“微生物絮凝剂应用研究”[J].《中国高新技术企业》。

梁祝平年发表的论文有:“民族地区村落社会生活宗教构成的因素探析”《广西大学学报》(社哲版);“愛之诚,行之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新论》,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主持广西社会科学联合会 “科学发展,共建和谐”系列科普科研项目课题:“大学生社会责任感于和谐社会建设”。梁兴泉主持的广西重大攻关专项“荔枝软包装保鲜材料开发”通过区科技厅组织的专家鉴定,达国内领先水平;参加区政府主持的国家级课题“广西环境战略研究”,在所负责的子课题“工业污染防治战略研究”上取得了一定的研究进展。

林宝凤主持的广西攻关项目“保鲜材料专用变性淀粉”通过区科技厅组织的专家鉴定,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蓝才武等主持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科技项目:“水泥混凝土路面换板养护的无杆传力构造的研究与实践”;在《西部交通科技》发表“广西水泥混凝土路面烂板的力学分析与实践”;在《广西质量监督导报》 “30厘米厚水泥混凝土路面板的力学论证”。

吕玲丽同志主持广西区科技厅软科学项目:“科技支撑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典型案例调查研究”;广西区扶贫办外资项目管理中心课题:《外资扶贫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对策研究》课题负责人,教学论文“大学生到农村就业的障碍及对策措施”,载入《经济与管理教学研究论文集》,获第十次广西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

唐新莲主持、参加5项科研课题,其中主持横向课题1项,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广西自然科学基金1项。发表论文有:“Ca2+信号参与铝诱导黑麦根系分泌有机酸的调控”;“黑麦品种间耐铝差异性机制研究”;“Ca2+ 信号参与铝诱导黑麦根系有机酸的分泌”。

方中斌主持科技厅、南宁市科技局等机构的多个研究项目。主持南宁市科技局课题“四季蜜芒反季节栽培技术示范”正在结题;主持科技厅项目“四季蜜芒反季节丰产高效栽培示范”已通过测产验收;主持科技厅项目“四季蜜芒产期调节技术中试与生产示范”,依计划进行;参加国际合作项目“柑桔优势品种繁育和丰产栽培关键技术”;发表文章“调节栽培技术条件下土施多效唑对四季蜜芒反季节结果的综合效应”。

房慧伶主持广西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新城疫病毒体内诱导鸡法氏囊和胸腺淋巴细胞凋亡的研究”。发表了“有关细胞生物学课堂教学备课的几点体会”; “不同化学激活方法和电激活参数对猪体外成熟卵母细胞早期孤雌发育的影响”等论文。

梁机主持广西区林业厅项目 “大叶栎种源选择及纤维板材定向培育技术研究”;主持广西区林业局种子站、广西质量技术监督局项目“广西主要造林树种种子质量分级地方标准制定”;发表学术论文11篇。获广西大学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获广西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获 “广西大学本科优秀毕业论文指导奖”。

王凌晖主持广西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短周期工业用材林速生桉化感作用机理研究”;主持广西区林业局“十一五”项目“降香黄檀良种选育及引种栽培技术研究”;发表学术论文10篇;获得“广西大学本科优秀毕业论文指导奖”。

杨振德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八角尺蠖性信息素与寄主植物气味互作的研究”;主持广西教育厅项目1项,“利用组织培养技术培育何首乌多倍体”;主持广西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桉树人工林袋蛾成灾机理的研究”;发表学术论文16篇。

朱宏光获广西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一项。

民盟广西大学委员会获民盟广西区委授予“先进集体”称号。

卢绍主委表示要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下,积极发挥参政党作用,加强团结,坚定信心,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民主革命家张澜
下一条:我校民盟同志积极为受灾旱区捐款名单

关闭

 
· 致广西大学归国留学人员的倡议书
· 致全校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倡议书
-更多-

广西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广西南宁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行政办公楼四楼
电话:0771-3232141     邮编:530004    Email:
gxut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