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在运行)
 首页 | 部门介绍 | 人大政协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党外知识分子 | 留学归国人员 | 港澳台侨 | 民族宗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民主党派>>民盟>>正文
 

解放前广西大学民盟与中共‘风雨同舟’光荣历史(8)

文章来源:民盟广西区委   作者: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1-05-25 15:43:10  阅读:

 

杨庆祝简介

  杨庆祝(19231949),男,广西全州人。1946年秋考入广西大学农学院畜牧兽医学系,加入中国民主同盟,任良丰分部民盟小组组长,积极组织参加学生运动。1947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724,桂北中共地下党统一发动的桂北起义爆发。27日,成立全(州)、灌(阳)人民自救团,任团长。后改任全灌农民解放支队副支队长。9月间,起义受挫后,带十多人先后转移到灵川与灵川起义队伍会合。桂北起义队伍于11月正式命名为桂北人民抗征队,后改为桂北人民翻身队。19483月桂北人民翻身队组建北上先遣分队到全灌地区进行恢复和开辟工作,他任先遣分队副队长。9月,主力北上全灌地区后,任第七武工队队长。11月,任桂北人民翻身队越城部队队长。 194933,在兴安县会龙乡刘家源的战斗中牺牲,时年26岁。

廖茂金简介

  廖茂金(19221949),男,广东兴宁人。19438月考入广西大学会计银行学系,1944年夏因长沙沦陷,战火波及桂林而转到重庆大学借读。翌年8月抗战胜利,遂返本校复学,转读政治学系,期间加入中国民主同盟。1947年“六·二”反饥饿、反内战示威大游行,他是领导骨干之一。 77在桂林被捕。经过师生极力营救被释放回校,同年10月复学。19496月,经桂林市党组织介绍参加桂北游击队,在桂北人民解放总队政治部任宣传干事,7月经政治部主任陈亮介绍加入共产党。同月上旬总队政治部在灌阳县崇月乡阴江山举办干部培训班,不幸被国民党军队得悉,从百里外赶来袭击,在突围中牺牲,时年27岁。

 

 

上一条:解放前广西大学民盟与中共‘风雨同舟’光荣历史(6)
下一条:解放前广西大学民盟与中共‘风雨同舟’光荣历史(9)

关闭

 
· 致广西大学归国留学人员的倡议书
· 致全校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倡议书
-更多-

广西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广西南宁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行政办公楼四楼
电话:0771-3232141     邮编:530004    Email:
gxut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