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在运行)
 首页 | 部门介绍 | 人大政协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党外知识分子 | 留学归国人员 | 港澳台侨 | 民族宗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民革广西大学基层委员会赴凭祥、龙州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张荣艳  发布时间:2019-07-08 15:22:44  阅读:


2019年7月6至7日,民革广西大学基层委员会15位党员在李伏生主委带领下,赴凭祥、龙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实践活动。民革区委会专干曾丽梅和柳燕参加了活动。

教育实践的第一项活动是参观镇南关战役遗址。镇南关大捷是1885年3月,在中法战争中,清军在广西镇南关(今友谊关)大败法国侵略者取得重大胜利的著名战役。步入教育基地,映入眼帘的是古老而雄伟的友谊关,关楼内陈列的图片述说着镇南关大捷、镇南关起义和红旗插上镇南关的历史;从关楼往西远眺,看到中越交界处的界碑和国界上飘扬的五星红旗,深切体会到“国土不容侵犯”的含义及责任感,体会到友谊关”的“友谊”来之不易。在讲解员的指引下,会员们登上左弼山城墙,参观左辅山炮台(镇关炮台)。斑驳的瞭望台和炮台在向我们诉说着当年抗法战争的惨烈和悲壮,眼前浮现出一百多年前抗法将领浴血奋战的场景,现场党员无不动容、肃然起敬。

B5995

教育实践的第二项活动是参观龙州起义纪念馆。龙州起义是中国共产党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领导的唯一一次高举反帝旗帜的起义,它沉重打击了法帝国主义分子的嚣张气焰。纪念馆中陈列的图片以时间为序,详细介绍了龙州起义的发起、红八军第一纵队和第二纵队的抗法战斗以及龙州起义的革命成果。党员们了解先辈们对反帝国主义所做出的伟大贡献,深切感受他们的爱国情怀,深刻体会到中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

16C546

在龙州陆军第一八八师抗日阵亡烈士纪念陵墓前举行了祭典活动,并向抗日先烈献了鲜花和花圈。

1E4139

民革广西大学基层委员会还与民革崇左市基层委员会联谊,共同参观了镇南关战役遗址和龙州起义纪念馆等,并畅谈如何开展民主党派工作,以更好地践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活动过程中,民革广西大学基层委员会向民革崇左市基层委员会、凭祥市统战部和龙州县统战部赠送了广西大学编辑的《马君武译丛》。

                                                                       (图/文:张荣艳)

上一条:广西大学召开统一战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法学院李晖副院长被自治区检察院民事行政诉讼监督及公益诉讼专家委员会聘为第一批专家

关闭

 
· 致广西大学归国留学人员的倡议书
· 致全校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倡议书
-更多-

广西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广西南宁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行政办公楼四楼
电话:0771-3232141     邮编:530004    Email:
gxut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