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在运行)
 首页 | 部门介绍 | 人大政协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党外知识分子 | 留学归国人员 | 港澳台侨 | 民族宗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我校外国语学院教授、民进广西大学总支主委覃玉荣教授应邀出席并主持“雅典商务汉语教学与翻译国际研讨会”闭幕式

发布时间:2019-06-03 08:03:08  阅读:


2019年5月29至31日,由广西大学和雅典经商大学联合主办的“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f Business Chinese Teaching and Cultural Translation(商务汉语教学与翻译国际研讨会)”在世界文化遗产名城雅典召开,这次研讨会由雅典经商大学孔子学院承办。大约50余位来自希腊、英国、比利时、法国、中国等国家的学者出席了本次会议。我校君武学者罗选民教授和外国语学院教授、民进广西大学总支主委覃玉荣教授应邀出席并在会上作精彩发言,会议由覃玉荣教授主持闭幕式。

本次研讨会共邀请三位主旨发言人:创办于1954年翻译国际协会著名杂志、A&HCI期刊BABEL主编,来自比利时的Frans De Laet 教授(曾任布鲁塞尔自由大学高级翻译学院院长)、西班牙格兰纳德大学(the University of Granada)的汉学家Alicia Relinque Eleta 教授和广西大学君武学者罗选民教授,分别以“On the Pertinent of human translator-Interpreter in automated Communication(自媒体交际中商务口笔译者的角色)”、“Literary Business: Ming Dynasty money and Goods Exchange in Jin Ping Mei(文学商务:明代小说金瓶梅中金钱与物品交易)”和“Grammar Translation Method in Teaching Mandarin Abroad (国外高级汉语教学语法翻译法)”,作了深入人心的主旨发言。

国内一些知名学者如徐珺、司显柱、赵彦春,陈历明等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覃玉荣教授也在会上作了题目为“Research on the Translation and Acquisition of the Cultural-loaded Words in Business Chinese Teaching: A low-context Cultural Perspective (商务汉语文化负载词的习得与翻译—低语境文化视角)”的精彩发言。会上,学者们就大会主题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探讨。全球化浪潮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蓬勃发展和多样化的翻译活动,“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使商务汉语教学更具有时代意义。专业和语言是商务汉语与翻译的共同基础。学生对专业、语言和翻译等技能的需求不断增长,推动了对商务汉语教育与翻译研究向深入发展。本次会议旨在为世界各地的大学,社区学院和孔子学院的参会者建立学术和专业平台,促进商务汉语教育与翻译的进一步发展。

上图为西班牙格兰纳德大学汉学家Alicia Relinque Eleta 教授(左一)、广西大学君武学者罗选民教授(左二)、民进广西大学总支主委覃玉荣教授(右二)、国际协会著名期刊杂志主编Frans De Laet 教授(右一)

上图为西班牙格兰纳德大学汉学家Alicia Relinque Eleta 教授(左一)、广西大学君武学者罗选民教授(左二)、民进广西大学总支主委覃玉荣教授(右二)、国际协会著名期刊杂志主编Frans De Laet 教授(右一)

上图为广西大学君武学者罗选民教授(左一)、民进广西大学总支主委覃玉荣教授(右一)


上一条: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由来
下一条:广西大学举办统战干部培训班

关闭

 
· 致广西大学归国留学人员的倡议书
· 致全校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倡议书
-更多-

广西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广西南宁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行政办公楼四楼
电话:0771-3232141     邮编:530004    Email:
gxut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