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在运行)
 首页 | 部门介绍 | 人大政协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党外知识分子 | 留学归国人员 | 港澳台侨 | 民族宗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民主党派>>九三学社>>正文
 

九三学社开展中华民族历史文化教育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海棠   作者: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2-02-23 15:12:14  阅读:

 

2 19 上午,九三学社广西大学基层委员会约40名社员,到南宁孔庙和广西民族博物馆参观学习,开展中华民族历史文化教育实践活动。

    南宁孔庙是现今广西乃至岭南地区规模最大的孔庙之一。以孔子为代表的儒家思想的核心内容是 “仁”和“礼”,两者分别作为内在道德规范和外在行为准绳,要求我们做事情协调有度、无过无不及,达到中庸之道, 从而实现建设一个和谐的大同社会的理想。孔庙内的建筑也体现了这些儒家思想:全部建筑突出中心,严谨的中轴线体现了对称的格局,两旁建筑协调相配,营造了一种严肃、规整、庄重的氛围,同时不乏协调、敦睦、和谐的感觉。孔庙是体现儒学、宣扬儒学的场所,我们参观孔庙, 走近孔子,感悟仁德,体会礼义,品味和谐,使精神得以升华,品德得以升高, 对提高个人文化素质,感受传统文化精华,促进社会和谐起到积极作用。

大家还通过参观展示广西各民族民俗文化的大型陈列《五彩八桂——广西民族文化陈列》、和广西“经典”民族文物陈列《穿越时空的鼓声——铜鼓文化展》,享受了高品位的文化大餐。(李如琦)

 

上一条:九三学社广西大学基层委员会第四届委员名单
下一条:九三学社广西大学基层委员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关闭

 
· 致广西大学归国留学人员的倡议书
· 致全校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倡议书
-更多-

广西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广西南宁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行政办公楼四楼
电话:0771-3232141     邮编:530004    Email:
gxut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