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在运行)
 首页 | 部门介绍 | 人大政协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党外知识分子 | 留学归国人员 | 港澳台侨 | 民族宗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民主党派>>民进>>正文
 

访谈民进老主委,完善民进会史

作者:覃玉荣 莫海俊  发布时间:2018-07-10 15:55:28  阅读:

 


广西大学90周年校庆之际,为了完善民进广西大学支部会史,现任西大主委覃玉荣教授、副主委尹志新教授及总支委员莫海俊博士一行3人,分别于2018757日,访谈了杨乾亮副教授和喻锡臣教授,两位年逾80的历任主委侃侃而谈,回忆民进广西大学支部的发展历史,讲述自己与民进组织的情缘。

杨乾亮教授于1988年至1996年任西大民进支部主委,据杨教授回忆,早年的民进广西大学支部只有7名会员,他们是来自大学部和小学部的喻锡臣、王兴富、杨乾亮、陈峰、李志荣、郭如肖、余泽芳等老师,组织生活经费无上级支持,活动需要自己掏钱;杨教授在物资匮乏的年代,排除万难自筹经费,坚持每个学期召集民进会员过3~4次组织生活,增加了会员们对民进组织的感情,使得大家参加民进不仅是组织上的归属,思想达成统一共识,对深刻认识党的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机制的重要意义,对中国民主促进会优良传统的传承,及组织的延续,西大民进发展起到非常大的贡献。

喻锡臣教授1982年至1987年任民进西大支部主委,见证了民进西大支部从无到有的历程,喻教授回忆道:“由于当时民进会员人数少,开始的组织生活都是到区委会参加一些会议,直到1984年发展了王兴富、杨乾亮、陈峰、李志荣、郭如肖、余泽芳等老师,才有了西大民进支部。”喻锡臣教授一直到2006年,已经70岁高龄才离开工作岗位,作为政协委员,他时刻把人民利益放在心上,还资助过隆安县村镇一个失学的女童从小学到初中的学习费用,直到她工作;作为民进支部主委,他最大程度地尊重、关心会员,帮助会员解决一些困难,反映社情民意,积极为广西大学和广西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访谈结束时,两位教授表达了对西大民进支部蓬勃发展的高度赞赏,以及对西大90校庆的祝福,并表示期望广西大学在建设双一流名校中再现辉煌。

 

上一条:民进广西大学总支筹集善款捐助烧伤患者高小红
下一条: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社会科学处处长曾冬梅参加民进广西大学总支会史撰写工作布置会

关闭

 
· 致广西大学归国留学人员的倡议书
· 致全校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倡议书
-更多-

广西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广西南宁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行政办公楼四楼
电话:0771-3232141     邮编:530004    Email:
gxut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