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在运行)
 首页 | 部门介绍 | 人大政协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党外知识分子 | 留学归国人员 | 港澳台侨 | 民族宗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民主党派>>民进>>正文
 

民进广西大学总支筹集善款捐助烧伤患者高小红

作者:覃玉荣  发布时间:2018-08-08 15:28:30  阅读:

 


 

201884日,一条求助信,“挽救这个家庭!爱心筹款接力,让我妈妈度过难关!”迅速在朋友圈刷屏,引发了无数人的关注。

731日,高小红在南宁居住的出租房里遭遇煤气爆炸事故,面部、四肢、躯体重度烧伤,创面达90%,在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抢救,诊断为全身烧伤2-390%TBSA,病情危重,生命垂危。医生说病人需挺过休克期、感染期和修复期,预计第一次费用在50万元以上。其夫4年前因癌症去世,家有一子和年迈母亲,目前背负不少债务。

民进广西大学总支了解实情后,在四个微信群发起捐款善举,很快得到回应,事故无情人有情,一个烧伤病人牵动了民进各级领导、会员以及广西大学党委统战部领导的心,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广西区委主委杨静华,民进广西区委老主委陈自力、副主委黄晓娟、黄鹄,广西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社科处处长曾冬梅,民进贵港市委主委黄覃梅,贺州市委主委左碧辉,桂林市委主委白云等领导,及四个微信群的民进会员,纷纷加入捐款中。85民进广西大学总支共接到捐款8701元(通过水滴筹直接捐款的未计算在内),其中民进广西大学总支捐款3900元。

86日上午,民进广西大学总支把捐款交到患者哥哥高领(广西大学图书馆副馆长)手中。高领表示,他非常感谢民进广西区委各级领导及会员的爱心与善款,作为西大一名中层领导,他不愿在单位声张此事,不想给组织带来太多的麻烦;他说,高小红已经过了休克期,进入了感染期,他表示一定将善款交到患者儿子手里。

民进会员无时不在关心和跟进患者的伤情,但令人悲痛的是,高小红未能抵抗住伤情发展,于86日晚2118分离世。尽管如此,高领副馆长还是对广西大学党委统战部领导、广西民进各级领导及会员的善举表示感谢。(覃玉荣报道)

民进广西大学总支会员覃玉荣(左二)、伍一坤(右一)、莫海俊(左一)等将善款交到患者高小红的家人手中

上一条:我校外国语学院教授、民进广西大学总支主委覃玉荣教授应邀出席东盟大学联盟及质量保障国际会议
下一条:访谈民进老主委,完善民进会史

关闭

 
· 致广西大学归国留学人员的倡议书
· 致全校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倡议书
-更多-

广西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广西南宁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行政办公楼四楼
电话:0771-3232141     邮编:530004    Email:
gxutzb@163.com